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赛后透露制胜关键 意外获胜是运气还是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2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前也许没人会想到辽宁能在客场战胜东莞,因为目前东莞是联赛前四的队伍,而辽宁目前还在为季后赛而努力。但是也许大家忘了,上赛季辽宁就是在局势不利的情况下在客场战胜了士气正旺的东莞队。今天是本赛季两队的第一次碰面,东莞队依旧是那个实力强大的对手,而辽宁队却已经不是联赛亚军的实力,但最终的结果却没有改变,107-115辽宁队在东莞带走了一场艰苦的胜利。

  桑普森无疑是本场比赛的焦点,联赛开始前的"魔兽之争"让辽宁队伤了元气。失去了桑普森的辽宁队仅用了1个多月的时间就从上赛季第二 名滑落到如今的第十三名。反观如愿得到桑普森的东莞队,在内外援共同努力下一直占据着联赛前四强的位置,虽然在此期间桑普森伤停了数 场比赛但是东莞队自身却没有在意。孙军知道只要有一些耐心等桑普森复出后球队的成绩就能够回升。而辽宁队却对桑普森有针对性的防守, “桑普森虽然在我们队打过,但我们并不仅仅针对他来防守,对每一个对手我们都有针对性的防守。我们在防守桑普森、哈里斯、张锴和邱彪的防守都很到位,队员很好地执行了赛前布置的防守任务。”郭士强赛后说道。

  哈里斯喜欢轻松面对比赛,尤其是比赛打得兴起,他会示意球迷大声的呼喊为球队加油。可是今晚球迷们却没有看到热情的"超级哈里斯" 。打了34分钟的他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端都没有给球队太多的支持,而他的队友也好像全部忘记了应该如何去防守,前三节大部分时间里东莞 的球员们基本都在学习用眼睛去防守辽宁队。辽宁队当然没有放弃这个好机会,张庆鹏和斯特雷等人轮番向东莞的内线冲击,当东莞队开始注 意内线防守的时候外线又出现了问题,让辽宁的射手们找到了久违的手感,所以就有了杨鸣在三分线上6投5中的表现。赛后辽宁队主教练郭士 强表示球队在攻防两个方面做的都很好,“我们队员很好地贯彻了赛前准备会的要求,在进攻和防守两方面都打得很好。”

  本场比赛,虽然东莞队整体表现比较低迷,但还是给了辽宁队制造了很大麻烦。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则用了四次暂停的机会确保辽宁队取 胜。第一次暂停是在比赛的第二节,东莞队连续得分,将分差缩小到只有7分,这时郭士强急忙请求暂停。暂停过后辽宁队的进攻变得流畅起来 ,又将分差拉到两位数。当第三节东莞队连追5分之后,郭士强要了第二次暂停,随后的分赛中,辽宁队又将比分进一步拉开。第四节是东莞队 表现最好的一节,他们内突外投迅速将比分拉近到个位数,此时辽宁队连续两次暂停,郭士强告诉队员们要大胆向内线突破,不要在外线浪投 。此后杨鸣非常坚决地突向东莞内线,没有让东莞发起绝地反击。最终凭借着四次有针对性地暂停,辽宁队保住了胜果结束连败。

  (辣笔小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