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棒子输球一脚将球踹上房顶 江苏硬汉让他感受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终场哨音的响起,威尔斯一脚将球踢飞到了球场的屋顶处,由此看出棒子的内心是多么的郁闷。在最后的5.8秒,随着威尔斯的进攻不中,山西以109比110输掉了比赛,但表现出色的棒子依然拿下了平了自己CBA得分记录的52分。

  “唔~!”,哈维在威尔斯出现空位三分机会时知道了自己的补防已经失去了意义,只能选择“声波盖帽”的方式来干扰威尔斯的出手,但是随着篮筐处传出的“唰”的一声,哈维只得望球兴叹了。

  两人的首次直接对话出现在第一节,当队友断球后将球交到威尔斯手里的时候,威尔斯没有丝毫停顿径直的杀向了江苏队的禁区,而站在禁区内等待他的正是哈维。不过,由于获得了充分的准备时间,哈维还是将威尔斯随后的上篮给防了下来。这显然激起了威尔斯的斗志,本来教练赛前安排的是威尔斯和易立或杨力对位,但意在和哈维再次较量一番的威尔斯却在防守中和哈维对起位来,在篮下和哈维展开了寸土必争式的肉搏,直到杰米尔最后的投篮不中后方才做休。

  虽然首节仅仅得到5分,但到了第二节威尔斯的能力立刻彰显,连得14分,特别是一次突破江苏队三人防守的上篮让场边的主场观众也不禁的叫起好来。面对易立、哈维、杰米尔三人在他面前跳起后的纷纷下落,威尔斯在起步后保持了足够的腾空,并在空中完成了对于哈维哈维封堵的躲闪,一个拉杆将球稳稳的送进了球筐。仅仅上半场结束,威尔斯就贡献了23分。

  当本轮江苏主场迎来山西挑战的时候,威尔斯和哈维在发挥上的较量无疑成了赛前的最大看点,虽然动辄35+、40+,但在联赛的效率榜上,哈维却高居第四的位置,而威尔斯的排名比哈维低了近20位,场均32.6分9.4个篮板比哈维28.1分14.8个篮板的数据还是稍逊一番,也正因为这样,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很多人都认为哈维才是威尔斯登陆CBA后面临的首个真正的考验。

  而就整场比赛来看,虽然两人在场上大部分的时间里不对位,但在得分能力上,哈维显然无法和威尔斯相比。全场比赛,面对易立和杨力的贴身紧随,威尔斯全场砍下了52分,特别是在他感觉自己手感不佳的时候,还将选择了用助攻来帮助队友得分,这也使得他全场比赛贡献了全队最高的6次助攻,此外还有7个抢断进账。而在得分上哈维得到29分,比威尔斯整整少了23分,但是在防守端,这位江苏的当家球员却贡献了恐怖的27个篮板,其中,11个来自前场。

  99年麦当劳全美高中生扣篮冠军、2000年选秀中第一轮22顺位被达拉斯小牛选中、5年BNA职业生涯的经验,其实在哈维的头上也笼罩着不少的光环,但他和所有当今联赛中有着NBA经历的球员,显然谁都无法和威尔斯相比,因为威尔斯超过7000分的NBA联赛总得分已是他们无法企及的高度,“最大牌”外援的称号实至名归。

  虽然山西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正像威尔斯赛后说的那样“我们学会了面对强队,并知道了如何逐渐将自己变成强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我们收获了信心。”看来,得分能力已经不容置疑的威尔斯下一步所要做的,就是让山西更强,而现在在他的心中,他们还是一个追赶者的角色。

  (jonso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威尔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