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项数据显示江苏空前火力 历史昭示将重返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22:02  新浪体育
1项数据显示江苏空前火力历史昭示将重返总决赛?

江苏能否一飞冲天

  新浪体育讯 在主场以110比109险胜山西之后,江苏队的场均得分已经达到了111.2分,在所有的18支参赛球队中排在第一的位置,而在这也是他们球队14年CBA历史上的场均最高得分,现在的江苏队可以说在进攻端的火力上已经变得空前的强大。

  记得04-05赛季,当江苏队以110.8分的场均得分笑傲球队得分榜的时候,他们在进攻端所展现出来的火力足以令任何一个对手胆寒,也正是那年,在胡卫东的率领下,这支联赛中唯一的一个场均得分过110的队伍,终于改写了球队的历史,首次打进了总决赛。

  4年后,得到哈维和杰米尔加盟的江苏队,在进攻端的火力再次得到提升,已经完全超过了4年前那个曾被喻为是巅峰的时期,将球队整体的得分记录再次改写。如果说场均的得分情况能够反映一支球队的状态的话,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球队史上最强火力的支援下,现在的江苏队已经完全具备了和当年一样打进总决赛的前提。

  在现在的江苏队中,场均能砍下28.1分的哈维成了最强的火力输出点,也正是有了这把无价宝刀的存在,江苏队在进攻中的瓶颈总是会得到很好的解决。另外,还有场均可以拿下22.4分的杰米尔和16.4分的胡雪峰,杰米尔的到来完全弥补了唐正东的伤病给江苏造成的内线火力上的空缺,而胡雪峰则是用目前自己的职业生涯场均最高得分,阐释了一名球队核心在队内应该起到的作用。

  此外,还有目前场均14分同样是职业生涯最高的易立,逐渐找回状态场均贡献8.2分的孟达,屡有神奇表现的新人王刘亚晖……江苏队用分散的得分点昭示了全队努力冲回总决赛的信心,在成功刷新了球队场均得分记录的同时,他们正在向自己的愿望一步步的靠拢。

  不过,如果说火力的空前强大让江苏队庆贺的话,那么想要做到更好,他们接下来需要改进的就是去限制对手的场均得分。在所有18支球队中,江苏以场均丢99.2分排在第八的位置,而在这方面做的最好的新疆队,场均才让对手拿下87分。

  04-05赛季是人们回顾江苏的历史时所提及最多的一个赛季,而现在,在场均得分将这一历史赛季超越之后,江苏队能否一鼓作气改写“5年与总冠军无缘”的历史,就要看他们接下来的表现了。

  (jonso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