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科砍41分山东末节险胜 刘炜复出难阻上海七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21:44  新浪体育
图科砍41分山东末节险胜刘炜复出难阻上海七连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2008-09赛季CBA进行了第26轮比赛,山东队客场以105-98击败了上海队。

  尽管上海队在第四节将优势扩大至7分,但山东队还是凭借着双外援在内线的绝对优势有惊无险地赢下了比赛。

  泰特为上海队贡献了28分,刘炜拿下17,图科拿下了山东队最高分(41分),汤普森则有17分进帐。

  汤普森为山东队率先得分,而上海队外援泰特则在连续2次突破未果后造成对方犯规2罚命中。由于山东队拥有着2名外援,因此上海队的单外援阵容仍然倍显吃亏,汤普森连续3次在内线轻松 得手,而伤愈复出后的刘炜则在反攻中转身跳投命中。在逐渐适应山东队较为单一的进攻战术后,上海队的防守效率大大提升,比分也都打的很低,半节过后,山东队仅以10-8领先。两队在 内线都受到了严防死守后,3分球自然成为了最佳的进攻手段,泰特和侯冰先后命中3分。由于防守强度提升不少,比赛也随之出现了一些火药味,首节结束,山东队以28-27领先上海队。

  小将李根底线命中3分帮助上海队在第二节开始后先拔头筹并将比分反超,士气受到影响的山东队很快又提升了进攻的节奏以及强打内线的决心,他们连追6分将优势夺回。暂停过后,上海队 打出一波5-0的进攻小高潮,而曹振华则转身跳投回敬2分。第二节过半后,刘炜又重回场上,他快攻晃开图科的防守后低手上篮得分。山东队在第二节末再度使用双外援战术,这也使他们多 次抢下前场篮板并完成进攻。半场结束时,山东队继续以57-53领先。

  下半场开始,王立刚底线命中3分,而在守住山东队一轮攻势后,泰特又内线抛投得手,上海队将比分再度反超。随着主队越打越勇,山东队的进攻则明显过于急噪,这与上海队形成了鲜明 的对比,后者经过频繁的传球找到底线无人防守的李根,他的3分命中帮助上海队将领先扩大至6分。值得一提的是,刘炜的状态一般,他连续几次外围出手3分均撞筐而出,庆幸的是,上海 队积极的前场篮板球争抢为他们争取到了二次进攻机会,泰特突破得分并造成犯规完成3分进攻。上海队凭借着将近12分钟的抢眼表现以84-77领先结束第三节。

  在图科的带领下,山东队在第四节开始了反攻,但他们的防守仍然漏洞百出,泰特断球后双臂扣篮得手,山东队被迫请求暂停重新布置战术。汤普森接孙杰妙传上篮得分为山东队止血,在防 守质量得到提升后,山东队凭借两名外援在内线的绝对优势接连得分并将比分反超,泰特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6犯下场,局势对于主队非常不利。图科的3分命中将山东队的领先优势扩大至9分 ,关键时刻李根2罚不中,而刘炜的跑投也撞筐而出,终场结束,山东队以105-98击败了上海队。

  上海队下一场将迎战青岛队的挑战,山东队则将与江苏队交手。

  双方首发阵容:

  上海队:彭飞、刘炜、李根、泰特、吴洋

  山东队:汤普森、王刚、曹振华、李敬宇、图科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喜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山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