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要送八一九连败 王治郅李楠缺阵黑马趁人之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1:29  华商网-华商报

  虽说上一个主场在杭州输给了浙江广厦,但陕西球员却没有输掉信心。亚旅联盟不想在今晚与八一双鹿的比赛中留下任何遗憾,毕竟他们的现状比对手稍好。一直没有在八一主场取得胜利的陕西亚旅联盟,今晚或许有个改写尴尬记录的好时机。

  老冠军正是青黄不接

  前日赶到宁波的陕西亚旅联盟,一直在小心准备着今晚同八一双鹿的比赛,他们想将对手连败场次扩大到9场,因为他们希望带着胜利返回主场。

  上一轮主场不敌新疆之后,八一双鹿收获了球队历史上最长的八连败。作为获得国内职业篮球联赛冠军最多的球队,八一双鹿目前主力阵容人员不整,老将王治郅和李楠分别因伤停战多轮。如今是莫科、王磊等人带着刚上来的青年队球员在打球。正处在青黄不接状况中的八一双鹿,已经少了许多雄风,连战连败就是最好的说明。

  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日前已经证实,本赛季就是给球队年轻球员锻炼机会。在成绩和新人的选择面前,八一双鹿考虑得更远。但目前的连败状况却容易导致年轻球员失去信心,所以没有人怀疑八一双鹿对任何一场比赛的求胜欲望。“我们反而要小心应对,对手太想去取胜了。一旦我们背上包袱,对手又全线放开,比赛还是不好打的。”昨日赛前准备会上,主教练吴庆龙格外强调了球队的比赛心态。

  黑马做好打硬仗准备

  上半赛程的前四成绩,令球队收获历史上最好的联赛前半段。可在球队内部,教练组和球队还是有着自己的清晰定位。对于外界有关球队挺进季后赛的讨论,吴庆龙从来不参与。“我们还是弱队,真的是这样。比赛才打到哪里呀?我们下半程要连续遇到实力强劲的南区球队。”吴庆龙说道。南方球队的实力要高于北方球队很多,这也是本赛季参加季后赛标准改为混合排名前八的主要原因。“我们在下半程的比赛是一个什么样子,将直接决定我们的最后常规赛排名。没有任何一支球队不想进入季后赛的,也没有球队不想拿总冠军的。”吴庆龙继续说,“可我们现在只是走势不错,对于季后赛现在还不敢奢望。如果我们在下半程对南区球队胜率高的话,我们只能说有进季后赛的可能。”

  昨日上午的训练中,吴庆龙专门在有球训练时叫停了赵南,因为后者膝盖稍有不适应该休息。“先休息好,随后的比赛有你打的。”吴庆龙最近几天一直和同事李仁在做球员们的动员工作,因为这一个赛季的走势如何很大程度上由下半程比赛结果决定。“做好打硬仗的长期准备,和八一比赛就是又一个新挑战的开始。”吴庆龙说。 本报特派杭州记者 孙元华

  特别提示:今晚7:20陕西七套直播陕西亚旅联盟VS八一双鹿(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