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规赛后半程主场数占优势 金隅当好东道主冲8就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23:12  北京晨报

  常规赛今打后半程 金隅主场数占优势

  CBA联赛今天将进入常规赛后半程比赛,现排名第12位的北京金隅将主场迎战高出自己4个名次的浙江广厦。争夺更加激烈的后半程,北京队能否摆脱外援高分、球队却失利的尴尬?能否实现主教练闵鹿蕾在赛季前提出的“打进季后赛”的目标呢?

  ■前半程

  琼斯进攻效率低 队员配合欠默契

  常规赛战罢25轮,北京队12胜13负的战绩似乎难令京城球迷满意,外界曾对这支拥有前步行者队球员哈里森、前CBA得分王琼斯的球队有着较高期许。目前,北京队暂列18支队伍的第12位,回顾前半程常规赛,无论是纵观比赛过程,还是队员私下议论,这一状况的出现都与一个人有关——琼斯。

  闵鹿蕾曾告诉记者,自从巴特尔离开后,北京队一直在寻找一名够强硬的球队领袖。琼斯的到来让闵帅看到了希望,不过,实战结果难令人满意,琼斯的数据确实够亮眼,但北京队的战绩却有些惨淡,尤其是赛季初段。数据显示,琼斯在前25轮比赛中全部出场,总得分797分位居CBA第二,场均31.9分排名第五,而在这两项数据中,排名前五位的球员所属球队几乎都是东莞、云南这些在球队积分榜排名靠前的球队。值得注意的是,琼斯的投篮出手次数不但在北京队排名靠前,即使在CBA所有参赛球员中也是如此,例如两分球总出手次数是233次,排名第五,三分球总计出手73次,位居第六;然而琼斯两分球场均命中率49.68%,三分球28.63%,均未进入前50名。

  琼斯出手次数居高不下,北京队其他球员的进攻机会受到影响(闵鹿蕾曾多次指出不能依靠某个人去赢比赛,本土球员打不开很难取胜);而他在防守上的失位也给其他球员带来协防压力,整体配合默契度欠佳的北京队取得目前的成绩也就不难理解了。

  ■后半程

  双外援继续挖潜 北京有望进前八

  由于牵涉季后赛参赛资格,常规赛后半程争夺将更为激烈,起跑时慢半拍的北京队能否迎头赶上呢?从赛程来看,北京队后25轮比赛主场较多,有14个,而在前半程北京队仅有11个主场比赛,理论上讲,北京队形势相对有利。

  但是篮球比赛具有不可预测性,最终结果要看球员临场发挥。本赛季北京队的防守问题暴露较为明显,琼斯有时防守懈怠只是一部分原因,全队在联防和盯人防上都有明显漏洞,尤其是在篮板球拼抢上,前半程北京队篮板球落后对手的场次多数都以失利告终。而且北京队取胜的12场中,能在领先时保住胜果的场次屈指可数,有些场次取胜确有运气成分。而在北京队失利的13场比赛中,他们在大比分领先后被对手翻盘的场次也不在少数。因此,北京队后半程比赛同样存在不可预测性。如果琼斯能够融入全队,改打4号位的他能积极投入篮板拼抢,哈里森也能控制住犯规次数的话,北京队定能提升名次,进入八强也并非不可能。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北京VS广厦19时30分 BTV-体育 直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