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联赛怪现象:俱乐部低三下四 大腕们骄横跋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6:0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CBA联赛第25轮11日晚上如常进行,但一场由北京队外援哈里森酿造的“踹门”风波,使男篮联赛的“火气”再度升级。11日晚间,北京金隅男篮虽然在客场以100:93击败了青岛双星,但得势不饶人的哈里森却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一脚把通道大门踢翻,甚至还撂下了“明年就回NBA,不再理会CBA”的狠话。

  据悉,比赛矛盾主要爆发在下半阶段,当时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37秒,哈里森在内线伸手干扰了一下对方突破的后卫,此时裁判吹哨判了哈里森本场比赛的第5次犯规。这一判罚显然激怒了哈里森,被换下场后,他并没有走回替补席,而是径直走出通道。随后人们听到“咣!咣!”两声。等工作人员赶到事发现场一看,一扇木门已经被踹翻在地,而且另外一扇门的锁头和把手也被哈里森踹了下来,现场一片狼籍。

  “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么大的块头直接就冲着我们的保安去了。我们的保安哪是他的对手,他冲过去朝着大门就一阵破坏。”现场负责人在赛后说,他们对这场旋风般的暴力行动只有感觉错愕,以至于当时在门口的保安都来不及做出反应。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哈里森也就自己“发火”的原因做出了解释,他认为,自己遭到了严重的不公待遇,尤其是在裁判判罚尺度上他本人感觉有失偏颇。“已经有三、四场比赛了,每场我都是到第三节就早早地4次或者5次犯规,他们用这种方法限制了我的发挥。如果的确发生了身体接触,那没问题,但有时候我都没碰到人,而有时候对手连推带搡也没犯规。”哈里森表示,或许CBA的规则与NBA不同,但他真的有些不太适应。而对于踹门的举动,哈里森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我没想破坏,不过那个木头门有点老了,我一推就坏了。”

  如今,远道而来的外援大多在CBA联赛中表现出“水土不服”的症状,如何管理他们也逐渐成为了俱乐部完善管理制度的当务之急。其中,无法否认的是,大多数俱乐部对外援“过于宠爱”的态度,是直接导致他们普遍“上火”的主要原因。在本次踹门事件中,哈里森本人自始至终都没有道歉的意思,反而在赛后,代表俱乐部出现的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则表示自己将会“代为认错”,“当时我在指挥比赛并不知道详细情况,对此我的态度是:一是我道歉,二是我们赔,三是回去教育队员。”只不过,这番“代劳”到底能为CBA带来何种效应,现在还真不好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