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的江:没有时间考虑请外援 CBA应有一支全华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1:06  现代金报

  昨晚,八一双鹿坐镇主场雅戈尔体育馆,以81:94不敌新疆队,至此已是八连败,积分榜排名也跌至13名。虽然输了比赛,但许钟豪、张博等年轻队员的出色发挥成为全场最大亮点,就连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也赞赏说:“年轻队员继承了老八一的作风,有他们在,八一将来还是一支强队。”

  农历春节前,八一双鹿还要面对陕西、北京、天津、上海4支队伍,而其中没有一场比赛可以说是有胜算的。请外援?止步常规赛?赛后,阿的江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国家就应该有这样一支全华班。”

  记者 邹鑫

  金报:现在的八一双鹿是否已跌至历史最低谷?

  阿的江:因为外援政策的变化,其他球队实力增强,我们的实力相应下降。相信经过这些比赛,队伍的实力能提高,我相信这段经历是一种财富。

  金报:有没有想过八一双鹿有可能进不了季后赛?

  阿的江:这个时候没有压力不可能,不过,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动摇过。最后结果怎么样,我都会坦然面对。

  金报:在连续输球的过程中,球队的心理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阿的江:从一开始的遗憾、可惜,到心态逐渐放平。总体来说,队伍没有因为这些失利而受到影响,正在逐步走出这种阴影。困难只是暂时的,失败是成功的基石。

  金报:八一双鹿是否到了该请外援的时候了?

  阿的江:我现在没有时间考虑这件事。我考虑更多的是年轻球员应该如何面对这些外援,困难越大,提高速度也就越快。队伍一出现困难就引进外援,达不到我们想要的效果。不过,我们会因此付出更大的代价。

  金报:从理论上讲,八一双鹿是否可以有自己的外援了?

  阿的江:找外援是非常便捷的一条路,但不是我们想要的。国家就应该有这么一支球队,都是全华班。外援给我们的冲击力的确很大,但我相信这只是暂时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