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得分机器”转型“全能战士” 威尔斯不再关心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胡可报道 上周日,山西中宇客场挑战联赛垫底的上海西洋,最终以105比92轻取对手。和过去山西的比赛一样,“棒子”威尔斯依然是人们关注的第一焦点;但和以往不同的是,他本场比赛中的统计数据发生了变化:22分,14个篮板和9次助攻,准三双!这也是他登陆CBA以来表现最全面的一次。

  本场比赛,一向冷冷清清的上海卢湾体育馆本赛季头一次爆满,因为大家都想看威尔斯,场边的观众还打出了“邦齐,姚明麦迪想念你”的英文标语。不过,前一段时间威尔斯的状态却不怎么样:此前的五场比赛中,他除了主场对北京一役得44分之外,其他四场得分都没有超过30,其中主场对云南时甚至只得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3分。但在本场比赛面对姚明的母队时,“棒子”却突然显得卖力了起来,他本场比赛中的篮板数和助攻数都是加盟CBA以来的最高。赛后,山西主帅鲍勃·维斯特意详细地表扬了威尔斯:“今天晚上对手对邦齐的防守做得很好:他们采取了各种不同的防守策略,用盯人,后来又去用联防,他们很大程度上遏制住了威尔斯,他们甚至还采用了一盯四联的防守。初期的时候他们这个防守策略起效了,后来我们发现之后,就吸引他们的防守为其他队员创造机会。邦奇做得很好,他传了很多好球,最终他今天有9次助攻和14个篮板球,应该说打得不错。”

  虽然对手是全联盟最弱的球队,但威尔斯开始表现出由“得分机器”转型成为“全能战士”的倾向依然应该说是山西本场比赛得到的最大利好消息。要知道,在CBA的外援中,场均得到30分根本不是什么稀奇事,而如果“棒子”能在各个方面都表现出NBA水准的能力,那就将真正成为最令对手恐惧的外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