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的太阳队找回快字诀 软件未具备小球战术更合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04  东莞日报

  “昨天球队开会总结,针对前面比赛暴露的问题作了调整,前面几场比赛没有打出我们的特点,今天要求队员从简单开始,尽量转移球,跑动要快点,防守篮板球控制好。”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杨学增说。

  烈豹“快”,这是CBA圈内人人都知道的特点,甚至有人将其比作德安东尼时代的太阳队。赛季初,有了桑普森这个内线大个子,业内人士认为新世纪从此很难再快起来,但事实上,赛季初桑普森健康时球队仍然坚持“快”,阵地战的质量也因为有了“魔兽”更高。可当球队陷入困境的那段时间,烈豹丢了“快”的优势,落阵地的次数多了起来。

  阵地战对球员战术素养、球队整体攻防能力要求极高,但坦白地说,目前东莞马可波罗的战术素养尚未达到东莞银行等老牌强队的水准。

  NBA的太阳和勇士已经证明打小球战术的球队难以夺冠,对于目前的烈豹来说,既然战术素养这个软件尚未具备,还是小球战术更为适合。

  效应:大家都很顺

  “快本来就是我们的特点,快之后我们打得很顺。”作为组织后卫,王勇昨晚命中4个三分,拿下15分5次助攻,赛后他告诉记者。“顺”可不仅仅是王勇一人的感觉,张凯、邱彪、哈里斯也有同感。

  除了以上4人之外,肩负防守斯奈德重任的王晶也拿下10分,桑普森伤情好转得到11分,孟铎在第三节连续命中3个三分,砍下9分。看看技术统计,快起来的东莞马可波罗昨晚有6人得分上双,多点开花。

  更重要的是,全队有25次助攻,比对手足足多了16次,防守篮板有36个,比万马多了10个。

  “上一场输球,输篮板是主要原因。”杨学增说。从防守和篮板做起,进攻重拾“快”字诀,这便是烈豹的取胜之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