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狂进三分易立终于完成蜕变 胡卫东:他有这个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9:59  扬子晚报

  一直以来,易立都被看作胡卫东衣钵的继承人,然而,易立却一直没有成为“胡卫东”,就因为他技术上有一块硬伤——没有三分球。

  可是昨晚,在吉林的魔鬼主场,我们欣喜地看到易立竟然用从前不太擅长的三分,帮助球队从长春带走一场宝贵的胜利。南钢队昨晚的开局很糟糕,吉林队利用主场优势,一开场就打出了19:6的攻击波,外援罗杰斯更是弹无虚发。在核心胡雪峰被防死,两个外援接不到球的情况下,一个人挺身而出,在1分钟之内,连续投中三个三分,帮球队稳住了局面,这个人就是不会投三分的易立。易立的爆发让吉林主场的观众炸了锅:“这小子以前来长春也挺厉害,不过那时他只会突破啊,现在三分这么准啊。”坐在记者席后面的一位看了吉林队十年球的老球迷对同伴说。仅仅上半场,易立就有7次三分出手,投中5球,加上两分球和罚球,被称为胡卫东接班人的他半场狂砍20分,终于打出了胡卫东的数据。

  也许是上半场手太顺了,也许是吉林队终于意识到他的威胁,下半场加强了对他的防守。易立下半场的表现有些乏善可陈,三分球4投无一命中,不过在最需要得分的时候,他还是投中了关键的两分,帮助球队把胜负悬念留到了最后。全场比赛,易立砍下26分,高质量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别忘了,本赛季只要易立的得分超过14分,南钢队就从来没有输球,有媒体把这称为“易立定律”。赛后,胡卫东谈到自己的继承人在三分球上的杰出表现时说:“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他有这个投三分的能力,平时训练时,他是队里三分投得最准的球员之一。”要说易立在投三分上的进步,助理教练徐强最有发言权:“这孩子是练出来的。我们教练告诉他,他有身高,有弹跳,如果再能有一手三分功夫,别人很难防。易立接受了我们的意见,你看他这个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就很不错。”

  特派记者 刁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