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斯令上海票房回暖 球迷:姚想念你麦蒂需要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7点32分——开赛已有两分钟,售票厅门口还排着长队,这是后姚明时代从未在卢湾体育馆出现过的场面,也是上海男篮近年来最火爆的球市。原因只有一个,大家是冲着CBA最大牌外援来的,他就是火箭旧将班奇·威尔斯。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张华

  作为一名场均能在NBA拿下15分的球员,威尔斯加盟中国的CBA,要放在一年前都是难以置信的事,就如同姚明所说的那样——他怎么也想不明白,威尔斯这样的球员会在NBA混不下去?

  由于种种原因,在NBA找不到饭碗的球员开始四处淘金了,这里面当然就包括威尔斯来到CBA。

  为了一睹威尔斯的风采,上海球迷给足了这名前NBA球员面子。卢湾体育馆达到了三分之二的上座率,总计有2000多名观众赶来观看比赛。

  有意思的是,上海男篮的球迷会还打出一个英文标语,上写“班奇,姚想念你;麦蒂需要你”,试图勾起威尔斯的思乡心情。

  这是一个很值得回味的热闹场面。在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里,包括NBA球星在内的国际巨星每年到访的络绎不绝,像威尔斯这样的NBA下线球员,居然还能引来这么多人捧场。假若威尔斯是以现役NBA球员的身份造访上海,肯定少人问津,但现在他是以“NBA包装”来送上“CBA的方便面”,就有所不同了。

  上海篮球的球市之冷,之前有不少舆论都归结为“上海球迷的眼光太高”。威尔斯引来的盛况,证明了这一观点的偏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