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双鹿恐无缘季后赛? 阿导盼望大郅李楠快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2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宾宾报道 当辉煌的历史成为过去,照此下去,曾经的八冠王八一双鹿电池很有可能绝缘季后赛。

  八一队创造的诸多辉煌就像神话一样存在着:11次打进CBA总决赛,8次夺得总冠军,3次获得亚军。最令人感到恐怖的是,在王非做主教练时,八一队曾经创造了48连胜的惊世骇俗的纪录,这也创下了CBA历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八一队有着历史都抹不掉的辉煌和荣耀。

  CBA历史的最强音,大部分时间都是由八一队奏响。从1995年联赛刚开始,八一队一鼓作气获得了六连冠。那时,只要提起八一队,没有一个敢不竖起大拇指。从联赛开始的第一天起,八一队的目标就是总冠军,其他球队只能为联赛亚军而努力。

  日月如梭,斗转星移,八一队也有老去的时候。2002-2003赛季,八一队在夺得第七个冠军后,诸多的赞扬又扑面而来,可有体育评论员却非常冷静地指出,八一队应该补充新鲜血液了,“举起奖杯的刹那间,不知道这帮平均年龄达到32.6岁的老将有没有感觉到累?”广东宏远的崛起很鲜明地对比出了八一队的老迈。从某种意义上讲,八一队的第八个冠军也是对老将们的补偿与饯行。

  2007-2008赛季,八一队没落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他们连续创下了几大尴尬纪录:60%的常规赛最差胜率;第七名的常规赛最差排名(因新疆被取消季后赛资格而上升为第六);客场八连败;季后赛首轮就回家。进入新赛季,八一队的尴尬还在继续:首次无缘主场开门红;主场六连败;输给云南队后,创下了最长的七连败;四次在领先对手15分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时至今日,就连八一队内部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八一队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了!”

  李楠34岁,王治郅31岁,陈可29岁,李可28岁,莫科27岁,联赛赛程如此密集,八一队还指望这帮老将打天下,显然是行不通的。早在上赛季结束时,八一队就意识到了球队该进行新老交替了,可仔细看看,这么多年来,八一队几乎没有培养出什么像样的人才。

  看着莫科在场上怒斥张博、德勒黑、许钟豪等年轻队员,阿的江也无可奈何。也许是太在乎背负的荣誉,八一队对新人的使用一直都很谨慎,只要队中的老将不受伤,年轻队员除了跟队训练,就只能在垃圾时间上场。现在老将们受伤了,又指望年轻队员在最短时间内顶上,显然是勉为其难。当年范斌退役后,八一队用了大半个赛季才把王中光打磨出炉,现在这些年轻队员同样需要时间。

  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八一队是否有足够的魄力让这帮年轻队员慢慢成长起来,或许等老将回归之后,顶不住压力的阿的江又会把小将们摁回板凳上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