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末节发威惊险夺5连胜 嘉伯爆砍40分难救云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22:06  新浪体育
福建末节发威惊险夺5连胜嘉伯爆砍40分难救云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昆明消息,CBA第25轮,云南队主场96比101不敌福建,福建取得5连胜。云南队新外援科斯利继续场边观战。

  本场比赛,云南队3人得分上双,嘉伯砍下全场最高40分16篮板,赵阿南和李林各砍下15分。福建队4人得分上双,弗雷杰全队最高30分,杨超23分,波特20分13篮板,刘玉栋16分。

  两队之前共交手14次,双方各胜7场。

  本场比赛,云南队尽管只有嘉伯一名外援,但却没让福建队占到很大便宜。尤其是第四节一度只落后两分。关键时刻福建队双外援马特和波特内外开花,帮助福建队锁定胜局。

  比赛开始,福建队球权,进攻未果。赵阿南连续命中2个三分,福建则依靠两个外援得分,6比5。之后双方强攻内线,主队10比7领先。福建请求暂停后连得7分,14比10反超。云南队刘子秋替下胡光。嘉伯两罚全中,14平。福建队连得5分,主队加强防守,还以一波11比0的冲击波,25比19。马特首节末两罚中一,福建队20比25落后。

  第二节云南队命中率下降,福建队在双外援带领下将比分追到27平,之后换上刘玉栋,单外援作战。朱世龙三分中的,嘉伯回敬两分,29比30。福建队在战神的带领下,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第二节末,福建换下刘玉栋,再次换上马特。主队抓住机会,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到40比48。嘉伯个人包揽云南队本节得分的前9分。

  下半场开始福建队连续打成2+1,迅速将比分拉大到58比42。云南队内外开花,一波8比0的冲击波,将比分迫近到50比58。但福建队依靠双外援的优势,一直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赵阿南和徐旭先后命中三分,62比66。福建队暂停后换上刘玉栋。战神带领福建队连得8分,再次稳住阵脚。云南队之后连续换人调整,并将比分追到70比74。

  关键的第四节双方拼抢激烈,比分咬的很紧。云南队快攻得手,76比78。波特篮下得手,80比76。嘉伯两罚全中,78比80。但之后主队连续进攻未果,分差再次被拉开到8分,请求暂停。双方展开对攻战,福建队在波特带领下继续领跑,云南队发动凶猛反扑,几次将比分逼近到只落后2分,但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96比101惜败福建。

  下周三,云南将客战浙江,福建也将客战新疆。

  技术统计

  双方首发阵容:

  云南:赵阿南,李林,胡光,许晋龙,嘉伯

  福建:冯甜,龚松林,杨超,马特,波特

  (小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云南 福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