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年老臣难改被清洗命运 为何说CBA竟比NBA更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21:33  新浪体育
九年老臣难改被清洗命运为何说CBA竟比NBA更残酷

如此积臣将被清洗?

  新浪体育讯 当去年的两支总决赛球队再次相遇,两队中的外援只剩下老积臣一个人了,奥德杰去了山西,桑普森加盟的东莞,广东的另一个外援也马上就要换成NBA旧将斯马什-帕克了。可就算是这样,积臣还是依然稳稳地坐阵广东的内线,他用自己的经验和扎实的技术一点点的让辽宁队又一次失去了胜利的希望。

  全场比赛,积臣虽然只得到15分9个篮板,但这样的数据足以让广东宏远拿到一场胜利。广东的所有球迷几乎都非常热爱积臣,因为他并不像许多外援那样张扬,在却在沉稳当中不失杀气,每每到关键时刻,这位老将都能挺身而出,扮演着球队中最关键的角色。可谁又知道,积臣还能为广东打上几天?

  随着斯马什-帕克的加盟广东队已经开始了他们更换外援的脚步。从种种迹象上看,换走阿泰只是广东宏远变化的第一步,他们知道,球队要想让总冠军再次稳稳地落入袋中,内线的实力必须得到进一步的加强。“球队换外援也不是在拖,只是换的过程中不顺利。无论是外线好,内线也好,我们都将会更换外援。”在谈到外援的更换问题上,广东宏远的副总经理刘宏疆这样说。

  上赛季,积臣场均得到17.4分9.7个篮板另有1.2次助攻和1.7次抢断。本赛季,虽然积臣的年龄又大了一岁,但状态却不降反升,目前,他场均得到16分11个篮板,另有1.4次助攻2次抢断。最近6场比赛,积臣场均得到23.5分,并且连续6场比赛拿到两双的成绩。在上一场比赛的广东德比中更是用关键时刻的一记飞身补扣帮助球队拿到了胜利。尽管从数据上看,积臣的能力并没有下降,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积臣现在体力和身体都已经无法和以前相比了,而宏远队的内线又恰恰是他们最薄弱的环节,真正到了季后赛遇到对方的内线双塔,广东内线的外援必须能够撑上45分钟以上,这对年迈的积臣来说显然有些勉为其难了。

  如果积臣真的被中途放弃,这多少看起来会有些悲凉,因为他为广东曾经立下了汗马功劳,就算是广东在本赛季已经将他换掉,但在球队更换外援不利遇到困境的时候,他仍然愿意回来帮助球队,在宏远俱乐部,大家早把积臣当作了一家人来看待。从积臣在宏远的命运看,我们不得不感叹CBA的残酷,因为即使是在NBA,能够为球队效力10年的功臣元老也会在球队中得到顶礼膜拜的待遇,有资格在球队养老,但在CBA,日益激烈的竞争时刻让他们面临着被淘汰的局面。就拿火箭的穆托姆博来说,虽然他的年龄已经早已过了40,能力和状态都已大不如前,但他现在还是连续几个赛季在火箭队拿到了底薪合同,即使不上场打球,穆大叔依然可以是球队的一份子。

  换句话说只要一个球员还能打,球队就可以一直为他保留一个位置。但是在cba,外援必须发挥作用,一旦你的能力不能满足球队的需要了,就必将遭到淘汰。从这方面来说,外援在cba面临的竞争比在nba还要残酷。可以说,在NBA,外援和美国球员是平等的,但是在cba,外援永远是打工仔。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CBA会总有外援叛逃的现象,这其实和球队对外援的态度有着很大的关系。在NBA,一些球员往往会对球队倾注感情,而在CBA,每个外援几乎都是为了一个目的,就是打工挣钱。只是不知道,如果宏远真的换了外援之后,新的外援还能不能像积臣这样拥有一刻赤子之心?(传球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