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厦眼里老大也没那么可怕 逼得大巴退到外线投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3:56  都市快报

  本报讯 CBA的“凯尔特人队”新疆队昨晚杀到杭州。这并不是媒体给新疆队的封号,而是他们的外援艾伦自封的,当然,他们的战绩也完全配得上这个名头——前23轮只输了2场,领先广厦队9个胜场。

  但在两队交手之前,一切都只是传说。最终,广厦116∶108战胜新疆,证明传说似乎只是传说。

  关键词:大佬巴特尔

  最稳健的中锋半场吃到4次犯规

  新疆队的开局确实如同传说,15∶4开场,之后两队中锋迪克森和巴特尔的内线肉搏成了主打戏。

  第一节,两人就有9次一对一单打。迪克森很快就发现,在CBA还有他拱不动的对手——巴特尔。现场观众马上来劲了,迪克森持球一往大巴身上靠,大家就大喊“打!打!”前两次进攻迪克森都没打进,还被盖了一个,但自从第三次球进并造成巴特尔犯规后,“大果冻”的信心上来了,首节就得了12分,第二节开始不到4分钟,就造成大巴4次犯规。巴特尔两次内线突破不成后,开始狂投三分,可惜上半场7投0中一直在打铁。

  第二节最后38秒,迪克森和怀特配合轻松得分,蒋兴权一脸怒色地喊了暂停,没让队员坐下,拿着战术板对着巴特尔大声呵斥起来,大巴则低着头拨弄着手指上的胶布。之前有次暂停,新疆队有的替补还偷看了几眼街舞拉拉队,这次所有人都不敢分神。

  上半场结束,广厦57∶40遥遥领先。新疆队外援艾伦开始利用个人能力得分。第四节他连中4个三分,最小分差只有5分,但广厦队前面的老本还是够吃了。

  关键词:大佬新疆队

  全联盟最会防守的球队丢了116分

  新疆队确实有凯尔特人队的特点:前20轮场均失分85.5分,名列18支球队之首,是CBA防守最好的球队。但是数据却一直无法服众——他们只跟南区的东莞队打过两次,其他的对手都是公认实力较弱的北区球队。昨天,他们的失分就远远高于平均值,似乎更加印证了此前人们的质疑。

  蒋兴权的总结似乎不够全面:“重点人防得不好,主要是怀特这点,其他点应该都还可以。”怀特得到47分,但是别忘了,新疆队还让迪克森得到35分,73%的投篮命中率全场最高。

  这是否证明CBA南强北弱?这是两位主帅不可回避的同题问答。

  “赢球不是就没问题了,作为我们搞技术的人来说,不是一场球就能下结论的。”蒋兴权说,“南北分区划到哪儿就是哪儿,我们打北区不是不输球(客场输陕西),打南区也不是没赢过(主场胜东莞)。”

  “没有弱队。”广厦队主教练王非没等听完问题就脱口而出,“我们对弱队不是一定能打赢,还是有很多比分接近的比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