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竟第三次被福建队绝杀 斯奈德炸膛万马崩盘

  本报讯 在最后还剩5分多钟时,万马还在客场领先主队福建12分之多,一场到手的胜利就在眼前。可是就是因为斯奈德的不冷静,被罚出场,导致万马最后时刻局面失控,再次在福建的客场遭遇了绝杀,可惜地以93∶95输掉了比赛。

  霍斯金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9分和17个篮板,斯奈德拿下24分和10个篮板,罗智得到19分,丁锦辉11分,刘维伟10分;福建队波特拿下36分和12个篮板,龚松林虽然状态平平只得到15分,但最后时刻命中了关键三分球。

  赛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主帅潘坚平,潘帅为记者详细解释了最后时刻发生的一切。“那个时候第四节还有5分多钟,我们还领先12分吧,结果斯奈德被直接判了一个夺权犯规(技术犯规的老说法),被罚到更衣室去了。”潘坚平说,“斯奈德下去以后,我们队员就有点乱了,场面有点失控,福建队就开始拼命追分,到最后13秒我们还领先3分,我叫了暂停布置防三分球。结果龚松林在大概8米外的一个超远距离三分球竟然投进了,扳平了比分。”

  潘坚平说,比分被扳平后,队员们的心态就急躁了,结果发球居然失误,被对方的冯甜抢断,传球给杨超,杨超随即完成了最后的绝杀。

  谈及斯奈德的那个判罚,裁判当时认为斯奈德挥舞拳头的动作有向自己攻击的意图,所以判罚了夺权犯规。潘坚平表示其实这是一个误会,不过斯奈德当时确实不太冷静,裁判就做出了把他直接罚出场的决定。

  实际上,整场比赛万马打得不错,尤其是中方队员们拼得很凶,并且在下半场开始后一度建立起了最多15分的领先优势。第四节开始后,斯奈德似乎并不放心队友们,一再“一条龙”单打成功,福建队的防守队员也拿他没有办法,然而就在比赛即将失去悬念的时候,斯奈德的不冷静让万马再一次在福建遭到绝杀。

  福建的主场对于万马来说绝对是一个“伤心地”,近几个赛季万马从来没有在福建取得过一场胜利,而且每每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在最后时刻绝杀。2005—2006赛季,当时郑武带队到福建主场,在最后时刻领先两分的情况下,被朱世龙的三分球绝杀;2006—2007赛季,当时蒋兴权带队到福建主场,也是最后时刻领先的情况下,再次被朱世龙的三分球绝杀。

  连续几个赛季在福建的主场遭到绝杀,看似是巧合,实际上暴露出的问题是万马这支队伍缺乏在不利环境下打硬仗的心理素质。CBA有好几个魔鬼主场,客队赢球,没有金刚钻单靠三板斧是不够的,但一支不会打客场的球队,永远成不了强队。

  本报记者 陆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浙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