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新“科普”组合更“靠谱” 曹振华赢球红了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3:43  齐鲁晚报

  没想到,下半场一开始,山东男篮好像换了一支队伍。防守贴上去,动作硬起来。一阵紧逼之下,北京队有些乱了方寸。不过图科好像有点犯浑,在和陈磊的一次身体接触之后,他毫无必要地冲裁判嘟囔起来,结果吃到了技术犯规。图科还在纠缠不清地分辩:“我说什么了?”大彬已经挥手将他换了下来。

  之后郭磊牛皮糖似的胶在哈里森身上,逼得前步行者中锋挥起肘子,吃到了违体犯规。北京队开始心浮气躁。这时候,山东队场上唯一的外援汤普森瞅准了机会,一连投中两个三分。他做起了睁大眼睛的手势,场下喝彩声一片。之后山东队把比分追成70平。一幕新的剧情,就要开始了。

  重新回到场上的图科,早就憋了一肚子火。不过这次他把气都撒在了场上,第四节,“图疯子”开始大发其疯,他先是投中了两个三分,接着又是一个中投,再一记三分,再一个突破,接连拿下了15分,彻底将观众们的热情撩了起来。此时,山东队96:76领先了20分,这几乎是图科一个人的功劳。

  但是之后,图科的弹药打光了,山东队险些翻船,汤普森挺身而出,以刺刀见红般的强力突破拿下6分,彻底稳住了局面。此役,两位外援联手拿下73分,火力之强令人咂舌。与图科加普雷斯特这个组合相比,新“科普”关键时刻得分能力更强,更为“靠谱”。

  曹振华赢球红了脸

  上次山东队主场对阵北京队,“摸着天”普雷斯特成为击败对手的最强利器。而老普离开之后,谁来担起这一重任,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悬念。结果,坐镇内线的曹振华,打出了本赛季以来最强的表现,全场拿到18分,在防守中也让哈里森吃了不少苦头。

  面对比自己高一截的哈里森,小曹开场之后打得毫不示弱,低位进攻非常泼辣,首节便拿下5分,搞得哈里森脸上有点挂不住。第二节,身高马大的哈里森轻舒长臂,连着搧了小曹两个大帽。巩晓彬见状把他换了下来。重新上场之后的曹振华显然冷静了不少,在和哈里森的对攻中,要么就是篮下连续转身,利用假动作和脚步骗过对手,要不就是和哈里森拉开距离,在距对手一步远的距离上突破,搞得哈里森里外站不住,频频失位。而他和汤普森的配合也日渐默契,第四节他迅速内切,接到阿汤哥的传球上篮得分,被甩在后面的哈里森一脸茫然。

  而赛后,小曹似乎也找到了昔日的自信:“得了18分也不用特别高兴吧,以前我可是经常拿到这些分的。其实我得多少分不重要,重要的是帮助球队赢球了,赢球就好。”这时,场上的拉拉队围过来喊了一声:“曹振华真帅!”弄得这个娃娃脸球星一下红了脸。帅,确实是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