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16岁天才美国引关注 媒体将其誉为下一个奥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3:27  扬子晚报
中国16岁天才美国引关注媒体将其誉为下一个奥登

16岁蔡晨

  蔡晨是何许人?或许在国内他没有姚明以及易建联等人的知名度,但是却可能成为中国下一个登陆NBA的人。蔡晨如今就读美国马拉纳塔基督中学,是该校篮球队的主力中锋,在他的带领下,目前马拉纳塔基督中学取得10胜3负的成绩,在该校所在联盟名列前茅。

  蔡晨1993年2月13日出生,目前身高达到201cm,体重为103公斤,因为身高和体重优势,他在学校一直出任球队中锋位置,如今他场均得到23.8分、12.1个篮板,在球员实力榜上排名第六位。但是在蔡晨才到美国的时候,虽然他个人数据出色,但是他的球队并不是那么顺利。蔡晨在加盟马拉纳塔基督中学第一场比赛中就拿下34分9个篮板。

  在本赛季开始的第一场比赛中,蔡晨就表现惊艳,他在该场比赛中狂砍43分,还送出11个篮板3次助攻2次盖帽,率领球队以75:51击败对手,蔡晨在该场比赛中得分占球队的一半还多。而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蔡晨也发挥出色,他率领球队以三连胜结束2008年。

  蔡晨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如今已经在美国引起了极大关注,人们把他和奥登以及杜兰特等NBA潜力之星相提并论。

  蔡晨凭借自己在高中联赛的闪亮表现,如今已经吸引了很多大学的目光,其中包括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是NCAAⅠ级联赛中知名的劲旅,这支球队有着悠久的传统,他们在NCAA的地位和NBA的凯尔特人相近,历史上一共获得11次NCAA大学联赛的冠军。如果蔡晨继续自己目前的发挥,那么他将有望加盟这所篮球名校,然后在这里接受熏陶,并做好进入NBA的准备。(晓 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