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里斯独撑烈豹大旗 东莞核心赛后揽下输球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3:01  东莞时报

  尽管东莞马可波罗队昨晚以96:106输掉了德比战,但哈里斯在场上的表演让人惊叹。在球队落后20多分的情况下,正是哈里斯下半时一人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将比赛的悬念留在了最后一刻。

  上轮大战江苏时,哈里斯全场仅拿下26分、7个篮板,和他场均32.7分、14.9个篮板的数据相去甚远,而且他还扭伤了脚趾。昨晚的德比战,出于保护他的目的,马可波罗队并未让哈里斯首发出场。然而由于球队进攻不力,哈里斯不得不在首节还剩6分34秒时替补登场。不过他上半时手感并不好,两分球10投仅4中,一共才拿下11分、2个篮板,不过他的11分已是烈豹全队的最高分。

  半场落后15分,回到休息室的哈里斯一直在给队友打气:“这场比赛和其它的比赛没有什么不同,别想太多,我们只是第一节发挥得不好而已。”

  下半时,华南虎逐渐将分差拉大到20分,眼见比赛的胜负即将失去悬念,哈里斯开始发力。第三节还剩5分38秒时,哈里斯2罚1中,将比分改写为51:72。之后,哈里斯不断持球强打宏远篮下,得到打三分的机会,缩小分差。第三节结束前,他还抢下前场篮板,压哨补篮命中。在他的带领下,烈豹打出19:2的反击波,将此前最大落后22分的分差缩小到4分。

  第三节砍下14分、4个篮板的哈里斯远没有结束表演。最后一节,几乎所有的进攻都是由哈里斯一人完成。不过,与以往还经常拉到外线投篮不同,哈里斯昨天打得非常强硬,一共才在三分线外出手2次,大部分时间他都是无视对方防守,持球强打内线,不中就自己抢篮板再补篮。烈豹最后一节得到的26分中,有20分都是来自哈里斯一人,而且他还抢下了4前5后9个篮板。最终哈里斯全场30投18中,砍下最高的45分、15个篮板。

  回到休息室,哈里斯表示要是球队在最后将分差缩小到5分时坚持打配合的话,结果会更好,他的这个观点也得到了执行教练孙军的认可。虽然拿到了本赛季第二高的45分,但当看到技术统计上自己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1%时,哈里斯说:“天啊,只有61%,我罚丢了5个球,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