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德比数据说明一切 烈豹:学习宏远大哥好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2:41  东莞日报

  “宏远是老大哥,我们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向宏远学习。”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主帅杨学增的这句话绝非恭维。这种虚心的表态也绝非仅在东莞德比失利后才从豹弟的嘴中说出来,记得之前两次获胜之后,杨学增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说了同样的话,显然,这种尊重与谦虚并不是做作,而是发自肺腑。

  李春江曾坦陈前段时间球队遭遇的困难是建队以来都未曾经历过的困难。但再看看华南虎如今六连胜的迅疾脚步,不得不佩服他们的调整能力。让其他球队害怕的是,这种调整并不仅仅体现在朱芳雨、杜锋和王仕鹏这三个曾受老伤困扰的国手,还有外援、董翰麟、王征、教练组,全队的整体调整能力以及让人钦佩的共克时艰的凝聚力。

  昨晚华南虎有8次快攻,而擅长速度战的烈豹只有1次,还未能得分。全场主队有21次助攻,客队只有9次……显然,数据在说话。

  相似的是,烈豹这个赛季的遭遇或许也是球队杀入CBA以来所从未面临过的。教练组分工进行调整、寄予厚望的“魔兽”桑普森受右腿伤病困扰,打乱球队赛季前的战略部署……

  “困难越大越能磨炼人。”这是上赛季八一队受老将伤病影响致使球队连败之后主帅阿的江的名言,套用在此倒很妥帖。

  “心态!心态!”这是最近东莞马可波罗球队教练组和俱乐部叮嘱队员最多的两个字。心态说起来很虚,但反应到球场上,却是实实在在的数据。具体到昨晚的比赛中,上下半场烈豹的心态截然不同:上半场失误多达11次,比华南虎多了7次;而从休息室走出来后,下半场的失误只有2次,而且全部是出现在第三节;防守上也敢于对抗,下半场没有桑普森,篮板反而还赢了2个,也找到了自己熟悉的节奏和打法,这些改变体现在比分上便是下半场还赢了5分。

  老大哥是一个样板,一个好榜样。而且两兄弟之间都有颗真诚之心,豹弟也很谦虚,作为小弟,这何尝不是一种幸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