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分百先生再次三分全中 剖析辽宁衰败竟另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0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cba联赛第24轮开战,辽宁盼盼队在主场以111-120负于江苏队,江苏自01-02赛季以来,首次客场战胜辽宁,打破了6年在辽宁主场不胜的怪圈。

  辽宁队的主场一直是江苏队的噩梦,江苏队上次在主场赢球还要追朔到遥远的2002年。在比赛中孟达得到18分,其中三分球4投4中,投进了两粒关键球。赛后,孟达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体:7年无法在一个球队的主场赢球,是不是让这场比赛的胜利的意义显得比较特别?比赛完了,你们如何庆祝的?

  孟达:赛后大家其实都还挺平静的。这个赛季辽宁队的实力比之前还是有些差距的。应该说我们的整体实力还是强于他们的。所以在赛前我们就有胜利的信心和准备。而且过去的成绩毕竟过去了。杰森也一直跟我们说,不要把这些过去当成是包袱。

  新体:但是毕竟上个赛季的一场失利让你们背负了不少的骂名,心理上肯定还是有些不舒服的吧?

  孟达:上个赛季的半决赛其实我们打得确实不好,当时队伍对于对手的准备也不好,所以输球也是一个结果吧。不管怎么说,我们能赢球总是好的。

  新体:你今天的发挥不错,四个三分球,并且有两个非常关键的三分球。

  孟达:今天的三分球投得确实不错,主要也是前几场打的还可以自信心增强了,把握机会也比较好。

  新体:三分球这个问题其实你在前段时间都不太好,是如何调整过来的?

  孟达:确实是,前面十轮确实不怎么好。领导和教练都一直在跟我说,一直鼓励我,也一直给我机会。他们对我们的帮助还挺大的。我在场上更注意控制节奏,在心态上就是更放松一些,告诉自己不要强投。

  新体:你也说到了辽宁队实力下降,外援是一个问题,除了这个原因你觉得他们还有什么变化呢?

  孟达:外援的问题肯定是一个,但是我认为还是外线的问题。少了边强这个点对他们的影响的很大。他们现在主要还是靠国内球员在打。像今天的比赛主要就是张庆鹏和小外援发挥多一些。但是他们今天主要还是持球突破或者挡拆,然后突进去打,和他们以前外线三分的打法还是不一样。

  (晨曦 鲅鱼圈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