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郅楠依赖症害惨八一双鹿 失利足以令五大国手脸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2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宾宾报道 拥有王磊、莫科、王中光、陈可、李可这五名准国家队阵容的八一双鹿电池能连败7场,实在让人不解。现在看来,八一双鹿电池队还在指望着郅楠,当两个人都不能打的时候,八一双鹿电池就是输成这个样子,这跟精神无关,没有不想赢球的战士,但是实力决定了他们不会取得胜利。

  当八一双鹿电池队带着疲惫和失落登上飞往昆明的航班时,李楠已经出现在了北京的家中。跟王治郅一样,拖着伤腿的“老李飞刀”实在没法坚持下去了,他必须回到北京做一次彻底的检查和治疗。

  “腿实在疼得不行了。”比赛刚打了10轮的时候,李楠的膝盖就出现了问题,但他一直坚持。“大郅伤了,在他复出之前,我不能再缺席球队近期的比赛。”打完上海后,李楠这样想过。可最终他还是没有逃脱伤病的追逐,日益加剧的疼痛感让他不得不选择了回北京,治疗自己的伤腿。

  李楠的腿一直都有老伤,但联赛开始后,并没有明显的发作。随着比赛的进行,他发现自己的腿越来越不听使唤。“有时候根本没法用力,动作完全做不出来。”主场输给山东后,李楠就曾经说过。可是,李楠一直没有提出休息的要求。一方面,作为老队员,自己必须在球队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给球队带来一些建议和帮助。另一方面,作为球队的另外一个核心,他也不得不站在场上。

  一个又一个军队球队因军队体制的原因而退出CBA联赛,依靠当年从全军培养的几个人,八一男篮硬是撑到了现在,但是,面对放开了外援引进限制的强劲对手,面对本身人员的老化、青黄不接以及人才培养机制的局限,八一男篮颓势日趋明显,即便王治郅能伤愈归队,它是否能恢复昔日的荣光,也是一个疑问。

  与之相反,新疆广汇即将拿到CBA常规赛的半程冠军,它也是总冠军的热门球队。熟悉CBA历史的人都知道,当年这支“雇佣军”曾经面临人员老化等严重问题,但是因为有现代化的俱乐部机制,它能交流国内的优秀球员,它能引进国外的高水平外援,它能进行市场化操作……所以,新疆不仅没有老去,相反获得了生机。

  一个囿于体制的局限而举步维艰,一个由于机制的先进而蓬勃发展,这就是现代社会和经济、竞技条件下的职业联赛必然的结果。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这句话用在CBA联赛和球队身上或许有点令人愕然,但如果用这一观点来审视八一男篮,一点也没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