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年金身被破只因缺1妖人 没他辽宁很难重回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22:32  新浪体育
6年金身被破只因缺1妖人没他辽宁很难重回总决赛

边强究竟何时回归?

  新浪体育讯 过去6年来,辽宁还从来没有在自己的主场输给过江苏,但是今天,他们却亲手埋葬了这一傲人记录。

  第一节比赛,张庆鹏在外线两次出手全部偏出,随后杨鸣的投篮同样不中。到了第二节辽宁的外线依旧打铁,刘相韬4次三分全都没能命中,而卢伟的一次尝试也没有效果。整个上半场,辽宁队三分球12投仅1中,此时江苏队却是10投4中。

  当辽宁球员外线投篮一次次砸筐而出时,相信主教练郭士强心里一定会非常想念一个人——边强。在上赛季边强场均能命中3个三分球,而他的外线命中率是39%,是球队中最稳定的外线火炮,而在季后赛淘汰八一和江苏的比赛中,他场均甚至能投中3.8个三分球。

  如果今天边强在场,也许结果早就会被改写。在第二节辽宁曾数次将分差缩小到两分,但就是没有人能投中那个反超比分的三分球。而在第四节两队的分差曾一度保持在4分,但是在几次外线投篮打铁后分差再次被拉开。

  不过这一切也只能成为郭士强的幻想,因为受到伤病影响,本赛季边强已经没有在随队训练,而在缺少了他这一个得分点后,辽宁队的外线已经不再象上赛季那么强势。

  在辽宁与江苏的15次主场交手中,边强是球队能取得14胜1负战绩的绝对功臣。在出战的8场比赛中,他场均能贡献15.6分,其中包括平均每场投进3.1个三分球,而命中率高达45%。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辽宁的外线却只剩下了一个张庆鹏。

  本赛季辽宁队曾在很长时间里依靠全华班和单外援与各路豪强周旋,内线一直是球队难以解决的软肋。不过在一周前,2米13的亚历山大的到来却让情况出现了改变,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他场均贡献11.5个篮板,而今天在他的带领下辽宁队的篮板球也比对手多出了7次。

  但是就在辽宁以为自己已经补强了最后一个短板时,江苏却让他们看到了自己真正的隐患——缺少足够稳定的外线投手。本场比赛辽宁全队外线25次出手仅命中5次,其中有4个都是来自于张庆鹏,而刘相韬、卢伟和杨鸣加起来10次的三分投篮全都偏出。

  上赛季很多人都认为辽宁是依靠了两位强力外援的助阵才晋级了总决赛,其实当外援在内线吸引了防守后,外线那犀利的三分球才是辽宁最致命的武器,用这个武器他们曾放倒了八一,淘汰了江苏,并从广东手里拿到了一场胜利。

  在补充了新的外援后,辽宁毫无疑问还拥有着冲击季后赛甚至总决赛的实力,不过这个前提是他们的外线射手必须要重新找回手感。而此外还有一点值得注意,那就是目前的这个阵容将陪伴他们整个赛季,因为现在的辽宁队已经不能再更换外援了。

  (音乐的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