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场优势被淡化要靠临场发挥 惠州版东莞德比将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0: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CBA第24轮今晚全面开打,广东东莞双雄的较量是本轮的重头戏。与以往不同的是,华南虎此次首次设擂惠州体育馆迎战同城的东莞马可波罗队。

  今晚上演的是本赛季第三次东莞德比战,前两次双方均是对方主场取胜。惠州体育馆是本赛季广东队的分赛场之一,同时也是首次承办CBA联赛。如果说前两次德比战,主场之利成为关乎比赛成败的因素之一,此次两队在惠州火拼,主场优势则被逐渐淡化,双方的临场发挥或许才是比赛走向的主要原因。

  另外从前两次德比战不难发现,内线是双方力争胜利的制高点。就内线实力相比,桑普森和张凯的组合要略高一筹,但积臣和杜锋的内线搭档则胜在配合默契。

  今晚的东莞德比是双方人员最为齐整的一次对撼。第一回合交锋,东莞队客场112∶102战胜同城老大哥,这是烈豹历史上第二次战胜华南虎,也是首次在客场赢得“东莞德比”。但那场比赛中,广东队多位国手刚结束休战期匆促上阵,状态并未调整到最佳。第二场德比战,广东队人员还算齐整,但东莞队“魔兽”桑普森因伤缺阵,广东队赢得并不令人信服。

  对比两队近况,广东队上一轮轻取万马队后,迎来五连胜。由于广东队上一轮提前开赛,这也让他们赢得了多一天的休整机会。东莞队上一轮负于江苏队,球队士气多少受到打击。再加上打完江苏队又战卫冕冠军,这对烈豹们的体能是一个考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