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博反击进球被阿帅表扬 八一输掉比赛仍有一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4:56  宁-波-晚-报

  “虽然输了,但我们在收获!”

  虽然没有盼来渴望已久的胜利,但大家至少看到了八一双鹿的希望。“今天很高兴能看到年轻球员有如此优秀的表现,虽然我们输球了,但我们是有收获的,比如张博和许钟豪,他们也使得八一的打法出现了很大变化,以前很少出现的突破在今天比赛的第四节中随处可见,而主角就是他们。”阿的江说。

  18岁的许钟豪:

  我们一直在收获

  12分7个篮板并不是全场最好的,但今年刚开始打CBA并且之前上场时间很少的许钟豪仅仅用了29分钟就拿到了这样的数据。“一个连青年联赛都没有打过很多的球员,直接步入CBA联赛能有这样的表现值得庆祝。”回酒店后,阿的江说,“今天他对位的是刘玉栋,但他打得很积极,并没有缩手缩脚,在背靠刘玉栋时,还两次造成老刘犯规,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

  而面对主教练的表扬,许钟豪显得很谦虚:“可能今天自己心态放得比较开,其实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进步。就比如阿导说的,我防守时还不够主动,总等进攻队员转过身来做动作时,自己才做动作,其实那已经晚了,这大概就是自己经验上的不足吧。”但许钟豪最后强调:“其实每一场比赛,不管结果如何,我们一直在收获。”

  20岁的张博:

  不放过任何锻炼的机会

  “从后场带球到前场,一路摆脱了两名福建球员,在面对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吕晓明时,没有丝毫的犹豫和退缩,一个反向,稳稳地三步上篮,这是今天我们最漂亮的两分。”回到酒店,阿的江狠狠地表扬了张博的这个进球。

  昨晚整场比赛,张博上场20分钟,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5分,“这个数据对于一个年轻队员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了,今天他把自己用速度突破和突破时变向能力强的两个特点完全表现出来,而且连连得手也给他带去了更大信心,3分球5投3中的命中率是最好的证明。”同是后卫出身的阿的江谈到这个年轻的弟子时,语气中有掩饰不住的期待。

  “确实,今天的发挥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个惊喜。”张博受到表扬后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比赛虽然输了,但我们谁也没有放弃,拼到了最后,我想这是最重要的。作为年轻球员,我更不会放过任何上场锻炼的机会,这也是一种铁军的作风。”(记者 邬京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