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雪峰直言哈维受伤能转折点:我们的问题还在心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cba联赛第22轮的焦点战“苏粤大战”激情开打,江苏南钢队在主场以95-104负于广东队,广东队报了一箭之仇。

  本场比赛是江苏队在新主场江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这是双方夲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前两回合交锋双方各有胜负。尤其是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江苏队在南京创纪录的31分大胜广东,本场比赛对广东来说是一场雪耻之战。江苏队绝对主力易立和重要替补韩硕因伤缺阵,这大大削弱了主队的实力。

  江苏队胡雪峰得到31分,12助攻,6次抢断,哈维得到22分,8篮板,广东队朱芳雨得到22分,10篮板,王仕鹏得到26分3篮板2助攻和2抢断。赛后,胡雪峰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电话采访——

  新体:这场比赛输了,觉得输在什么地方了?

  胡雪峰:这场比赛我们输了,觉得输得特别可惜。第三节后半段和第四节我们的防守做得不好。其实前面我感觉我们打得不错。当然哈维的受伤下场对我们的影响太大了。另外易力也因为之前比较疲劳,进入了调整期,整个队伍的情况还是比较困难的。

  新体:三场打广东,现在是一胜两负,你个人的表现还是经历了一些起伏,你自己是如何在调整的?

  胡雪峰:主要还是心理上的调整吧,我们在大比分赢了比赛之后就怕出现心理上的波动。不过这一点我们觉得我们做的还是比较好的。身体上的主要就是休息好,做好充分的准备。

  新体:他们也说了,为了这场比赛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你们是如何准备的?

  胡雪峰:其实我感觉吧我们两个队伍已经非常熟悉了,他们很了解我们,我们对他们也了解得比较透彻。对于这样的比赛大家肯定都很重视。我们今天确实在内线受到了很大的损失,哈维的受伤让我们必须花更多的精力去协防内线,造成了了对对手的外线防守压力的减小,让他们后来打开了。

  新体:以前在你们和对方的交手中,几乎保持了一个定律,那就是只要你打得好了,江苏赢球的机会就大,但凡你打得不好的时候江苏就赢不了球。但是今天很遗憾,你打得很好,但是球队输球了。

  胡雪峰:这就是篮球。我不知道之前这个所谓定律是如何得来了,但是我一直相信篮球是五个人的。不是说光靠谁一个人就能赢下比赛的。

  新体:其实上一场打浙江你的状态也非常好,感觉你已经从低迷的状态中走出来了。

  胡雪峰:从目前看来觉得自己状态还算可以,但也说不好,运动员出现状态低迷自己也不想,但是毕竟联赛这么长谁也不能保证什么。希望能维持住好的状态。

  新体:看你好多场比赛也是打了40多分钟,感觉体能方面有问题么?

  胡雪峰:反正到现在为止还不会有什么问题,不过也说不好后面还有20多轮了。

  (晨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