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猛虎降龙防守摆首位 被江苏主帅小看积臣回击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0:23  东莞时报

  记者 黄佳欢

  江苏外援哈维透出绝望的眼神,他的旁边,刘晓宇笑着接过裁判的球,稳稳当当将两记罚球送入篮筐,时间只剩下13秒,江苏队落后华南虎9分。

  昨晚,苏粤进行本赛季第三次交锋,憋了一口气的广东东莞银行队5位队员得分上双,最终他们以104:95成功擒拿江苏龙,一雪上回被对方大胜31分的耻辱,同时迎来四连胜。

  降龙第一掌

  防守摆首位

  “江阴的天气非常寒冷,希望大家能克服困难,防守做好一些。”与江苏队的比赛之前,华南虎主帅李春江一再强调防守的重要性。李春江确实不想历史重演,双方一周前交手时,正是由于防守松懈,江苏队首节即赢了华南虎21分,积淀了殷实的“家底”,并最后大胜卫冕冠军。

  昨晚比赛开始后,华南虎立刻利用紧逼战术,但江苏队也铁了心与卫冕冠军来场防守大战,双方的身体对抗十分激烈,比分也咬得很紧。王仕鹏首节飙中了四个三分球,但胡雪峰、孟达和张成也投进了四个三分球,首节结束时,华南虎以29:26领先。

  降龙第二掌

  限制双外援

  上回双方对阵,江苏外援哈维和杰米尔组成双塔,不但成功限制了积臣,而且两人当场比赛联手砍下了50分,因而昨晚比赛前,江苏队洋帅杰森便直言不讳:“积臣有些老了,我们要把重点摆在内线。”

  不过,昨晚华南虎有意识地让积臣和杜锋隔离哈维和杰米尔的联系,整个第一节,哈维和杰米尔联手仅得8分。到了第二节,华南虎又成功的遏制了江苏队的其他队员,该节比赛,除了胡雪峰拿下8分,哈维得到11分之外,江苏队的其他队员全部哑火。

  如此一来,尽管胡雪峰的手感绝佳,江苏队还是一直被华南虎压制,终场还剩下8分15秒时,华南虎取得了12分的领先。

  降龙第三掌

  主力齐爆发

  胡雪峰的突破、远投和助攻一度将分差拉近,但杜锋的一记三分球帮助华南虎稳定胜局,最终他们以104:95成功复仇。

  上次苏粤大战时状态不佳的朱芳雨和积臣本场比赛皆表现不错,前者贡献了22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后者拿到14分,但摘下了16个篮板。王仕鹏也状态上佳,他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投中了6个三分球。除了他们三人之外,杜锋、周鹏也有上双的表现。

  相比之下,虽然胡雪峰贡献了31分、6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华丽数据,但队友表现一般,独木难支的他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本轮比赛后,华南虎将继续客场之旅,本周二,他们将与浙江万马队交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