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普森魔兽般归来 外籍“体能教练”居功至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9: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丁广山上海报道 用千呼万唤始出来形容桑普森的复出毫不过分,在这个大个子缺席的11场比赛中,东莞队输掉了其中的6场。带着大家对他的期盼,桑普森复出的首场比赛只用了不到14分钟的时间就砍下13分10个篮板的两双,而周日作客上海,15分钟内的11分和14个篮板,强势宣告他的回归。

  “体能教练”居功至伟

  在主场大胜升班马天津后,东莞队辗转至上海。一个星期前,拖着一只伤腿的桑普森正是在这里第一次遇到了球队的体能训练师,同时也是他的康复师艾尔。那天正好是圣诞节,一脸沮丧的桑普森只能在场边和艾尔进行一对一的单独练习。

  一个星期之后,伤愈复出就得到2双的他心情明显开朗了很多,“我得感谢艾尔,是他让我能够尽快复出。”桑普森说。在桑普森受伤的日子里,不断有些关于他伤病的流言蜚语,有说他的“老毛病”又犯了,有说他在“诈伤”,其实在输球的那段日子里他的心情比谁都不好过。

  东莞队在杭州客场连续面对广厦和万马得到开赛以来的首个两连败后,桑普森明显比过去沉默寡言了。输给万马的当晚,他将自己外套的帽子扣在脑袋上,蜷缩在更衣室的一个角落里,耷拉着脑袋和他的队友们一道沉默着;在西安被李·本森绝杀后,他用同样的姿势坐着大巴回到酒店。他非常明白自己在这支球队里所起的作用。

  在桑普森受伤的这段日子里,他的队友和教练们却给予了他极大的宽慰。主帅杨学增不止一次地在公开场合表示,球队将给予桑普森足够的恢复时间,这个赛季赛程漫长,虽然桑普森对于球队相当的重要,但他们并不会采取杀鸡取卵的做法。而他的队友们也愿意在他不在的日子里分担更多的责任,“桑普森的缺席的确给我们内线的实力打了折扣,但这样的问题每一支球队都可能会遇到,咬咬牙就过去了。”邱彪说。而对队内的部分小将来说,桑普森的缺席无形中也是给了他们一个表现机会,例如宋康明。

  “我只恢复了80%”

  再次来到上海的桑普森又开始和大家逗乐子。看着记者拿着球在一旁投篮,刚刚做完力量练习的桑普森缓缓悠悠地走了过来,“嗨,我和你打个赌吧。”“赌什么?”记者问。“10个俯卧撑。”桑普森说“给你6次罚球机会,如果你能命中4个我做,否则就你做。”说完他嘿嘿一阵坏笑。但他的笑容只保留了不到一分钟,一分钟后只见他埋头在场边哼哧哼哧地做起了俯卧撑,此时轮到一群人在哈哈地笑他。

  “其实我的腿只恢复了80%”,玩笑开过后他说道,“所以你看我昨天在场上表现得还是没那么自然”。随后,艾尔也表示桑普森的伤严格地说离痊愈还有一段距离,“剩下的20%就要他自己去赛场上找感觉了。”

  目前桑普森还在艾尔的指引下进行一些针对性的练习,而艾尔在本月17日返回美国前的最重要任务就是让桑普森能够痊愈,而这也是他本次新世纪之行的根本目的。但对于球队来讲,桑普森能够上场打球就是莫大的利好,“他的回归可以说是缓解了我们内线的压力,而此前球员大多出现疲劳的问题也可以在他回归后得到调整。”助理教练孙军说。

  1月7日,东莞队将在客场面对劲旅江苏队,而紧随其后在1月9日他们又将迎来本赛季的第3场同城德比,目前他们和江苏以及宏远的胜负都是1比1。按俗话说,桑普森的这次复出算是赶上趟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