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领导送秘制大棒骨慰问 王治郅春节后复出救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9: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宇杭州报道 自从王治郅在第15轮客场对上海的比赛中受伤以来,八一已经在六场比赛中输了五场,其中包括在主场输给升班马青岛。在此期间,八一的内线无论是莫科、吴谦还是年轻球员许钟豪、德勒黑都拿不出稳定的状态来支撑球队。更要命的是,近两轮比赛中,连李楠也因伤缺阵,甚至连12人的大名单也凑不齐了。这样一来,正在北京养伤的大郅肯定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几天看新闻,十分担心八一队的现状,希望我们每个人都不放弃,继续努力,一起渡过难关。”

  在对上海的比赛中,王治郅是在最后一节感觉左膝被顶了一下,结果当即倒地动弹不得。离开上海时,他只能坐在轮椅上。经过核磁共振成像检查之后,他的伤情被确诊为左膝内侧十字韧带损伤。从上周开始,王治郅每天进行20分钟左右的手动自行车训练,作为力量训练和恢复性训练。但现在他的腿还需要固定,还只能躺着,走路也需要拄拐杖。“每天躺到腰疼,真希望可以尽快恢复,早日回到赛场。”王治郅对记者表示。由于帮不上忙,大郅在干着急之余也只能自己想办法“苦中作乐”了:这几天他一直在看电视台的经典戏剧《我爱我家》,而且“发现还有好几集是以前没看过的”。同时,八一体工大队的领导也对大郅的伤十分关心,给他送去了秘制大棒骨,说吃哪补哪,希望他能快点补好腿上的伤。

  对八一来说,现在的好消息是王治郅的恢复进程还算顺利。上周末,据正在沈阳观看第十一届全运会速滑决赛的八一体工大队原大队长朱家志透露,大郅目前伤情恢复良好,有望在春节前后重新登场,而这也是医生原先估计的恢复进度:根据康复计划,大郅的腿需要固定三周,让损伤的韧带自然康复,拆掉固定架后至少还要恢复三周,因此总共需要六到八周的时间。在春节假期之前,CBA还剩七轮比赛,而八一虽然要面对新疆、陕西等劲敌,但对手中也会包括云南、天津、上海等“鱼腩”,因此应该还能够在没有王治郅的情况下再撑一撑,起码在胜率上咬住前八名,只等过完年大郅回来救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