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科39分险上演末节惊魂 大巴两双新疆豪取七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21:40  新浪体育
图科39分险上演末节惊魂大巴两双新疆豪取七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乌鲁木齐消息,cba联赛第22轮,新疆广汇继续主场迎战山东黄金。新疆队五人得分上双,巴特尔和艾伦带领球队最终以96-90战胜山东,取得主场11连胜的战绩。目前新疆队也是联盟中唯一一支主场不败的球队,老帅蒋兴权更是荣膺12月最佳教练。

  本场比赛面对劲敌山东,新疆打得十分艰难,最后时刻被对手连追数分险些遭到翻盘。不过所幸飞虎凭借薛玉洋最后宝贵的罚球,取得了一场艰难的胜利。

  新疆队方面,徐国翀得到14分,艾伦得到23分6篮板,巴特尔得到21分11篮板,胡安12分,木拉提17分。山东方面,图科砍下全场最高的39分7篮板,汤普森36分18篮板。

  比赛开始,徐国翀篮下跳投命中为新疆队首开纪录,随后图科强突得到2分。大巴打成2+1,并带领球队打出5-0的攻击波,新疆7-2领先山东。图科三分命中,两队打得难分难解,汤普森强行突破帮助山东再次将比分扳成7平。巴特尔得到4分,徐国翀接连外线三分命中,新疆打出10-4的小高潮,领先山东6分。新疆命中率有所下降,山东外援汤普森趁机狂砍7分,带领球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徐国翀上篮不中,汤普森暴扣成功后,山东终于将比分反超。大巴两罚中1,首节结束时两队战成20平。

  次节,艾伦跳投命中,郭磊上篮成功,两队交替涨分。在战成24平后,新疆队终于爆发,艾伦狂砍11分,其中飙中三个三分球,率队一口气打出13-6的得分高潮,领先山东7分。此时的山东失误不断,球队只能依靠图科的个人能力得分,在薛玉洋两罚全中后,新疆42-34领先山东。汤普森强突得分,胡安两罚全中,新疆队逐渐将分差扩大到10分。之后两队命中率均有所下降,大巴外线三分命中,半场结束时新疆以53-40领先山东13分。

  下半场比赛,新疆队加强防守,汤普森上篮得分,木拉提打成2+1,两队分差被拉大到16分。新疆随后打得有些毛躁,失误不断增加,图科发威连得6分,率领山东攻出12-0的反击高潮将分差一度缩小至6分。危机时刻大巴挺身而出,补篮命中后,新疆队暂时控制住场上局势。艾伦两罚两中,曹振华上篮得手,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图科自抢自投后,山东将分差缩小至4分。大巴回敬一个2+1,薛玉洋关键三分命中,新疆队重新确立了10分优势。前三节结束新疆队以75-65继续领先山东。

  末节,木拉提两罚全中,汤普森上篮得分,在经历了第三节的起伏后,新疆队将比赛节奏缓了下来,场上局势逐渐倒向主队。小将木拉提连得4分后,新疆81-67领先山东14分。可惜好景不长,超级依赖外援发挥的新疆队命中率再次下降,而山东则凭借图科和汤普森的内线不断得分,在比赛仅剩3分多时又将分差缩小到5分。面对山东的疯狂攻势,新疆显得有些焦躁,所幸最后关头薛玉洋补篮命中,再加上关键的两罚全中,新疆队最终在主场以96-90险胜山东。

  两队首发阵容:

  新疆队:巴特尔、胡安、迈龙-艾伦、徐国翀、马兰白克-马坎

  山东队:汤普森、王刚、曹振华、李敬宇、图科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京华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