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琼斯打消质疑疯狂砍下51分 北京完胜吉林取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21:21  新浪体育
琼斯打消质疑疯狂砍下51分北京完胜吉林取两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在刚刚结束的本赛季CBA第22轮北京队主场与吉林队的比赛中,北京队凭借第三节时的出色表现最终以108-89击败吉林男篮,迎来主场2连胜,同时,这场比赛也是北京队本赛季赢得最没有悬念的一场大胜。

  此战,琼斯再度砍下大两双,51分的成绩追平了自己本赛季的单场第二高得分,哈里森得到15分18个篮板,解立彬得到18分,吉林队方面,萨马基得到31分12个篮板,罗杰斯得到28分。

  这场比赛是本赛季两队的第三场较量,此前两战双方各自在自己的地盘上拿下一个主场。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有些手冷命中率不高。由于哈里森在和萨马基对位上不占优势,北京队今晚更多选择了外线队员的突破进攻。9分53秒,解立彬空切接队友传球上篮得分。1分钟后琼斯助攻陈磊突破再添2分。半节过后,北京队已经取得9分的领先优势。但在首节最后3分半钟内,随着北京队犯规次数的增多以及萨马基打哈里森时的明显优势,吉林队渐渐将比分追上。而北京队在防守换人时屡屡出线漏洞,最终只以22比20领先2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替补张云松出场的李克突然外线发威,连中2记远投,但依然不能弥补北京队在防守上出现的漏洞。9分47秒,萨马基再次中投命中,看着哈里森防守不积极,急的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只对翻译说:“萨马基今天这么准,直跟他说防守萨马基,他怎么就是不防?”7分19秒,哈里森被短暂换下,但再次上场后他的防守效果依然不见起色。本节最后3分钟,凭借琼斯接连命中的3个远投,北京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但依然是因为防守上的失误,很快又被吉林队一波6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迫近。半场结束时,北京队以51比46继续领先。

  上半场,北京队2分球命中率达到52%,但仍落后与吉林队的59%,而在篮板球上,北京队也落后吉林队4个。琼斯得到半场最高的27分,萨马基紧随其后拿下22分7个篮板。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命中率一度都出现滑坡。但在比分僵持3分钟后,北京队开始利用掩护配合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5分24秒,北京队后场断球,由李克发起快攻,3秒区内,李克助攻迅速插上的解立彬上篮得分,北京队70比55领先。3分11秒时,琼斯抢到后场篮板长传至已跑到对方篮下的解立彬,后者单手完成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一次扣篮。本节最后2分钟内,琼斯再度发威,连中2记高难度远投,而现场观众也在有节奏的喊着他的名字,现场气氛高涨。本节结束时,北京队81比67将领先优势扩大。

  第四节一开始,手已经热到发烫的琼斯又先后送出3个高难度后仰跳投,帮助北京队以91比71将领先优势第一次改写为20分,而他个人本场比赛也砍下了平自己本赛季第二高的51分。4分01秒,北京队将哈里森换下,北京队在垃圾时间派上了全华班阵容。最终,北京队以 击败吉林队。

  双方首发阵容:

  北京队:解立彬、陈磊、张云松、琼斯、哈里森

  吉林队:邢璐、吕岩、王博、萨马基、罗杰斯

  技术统计

  (龙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