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天地MVP:CBA刮起NBA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7:30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杰森报道

  2009年中国并没有世界大赛,于是CBA就成了中国篮球的主旋律。随着外援政策的放宽,众多有实力的NBA旧将都加入了CBA,这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中国篮球的发展,其中“棒子”威尔斯就是名头最响的一个。因此在2009年,以威尔斯为首的外援们很可能成为众人的目光焦点。

  在威尔斯参加CBA的首场比赛中,“棒子”就用48分、11个篮板和7次抢断的统治级数据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主场迎战福建浔兴,威尔斯在昔日“战神”刘玉栋面前狂砍52分,带队获得了胜利。“威尔斯真的是个不错的外援,个人得分能力很突出,这在NBA是被证明过的。”赛后刘玉栋也给出了客观的评价。此役过后,威尔斯追平了刘玉栋连续4场比赛得分超过40分的纪录。然而球迷们有理由相信,这仅仅是威尔斯疯狂表演的开始。

  另外,火箭旧将麦克?哈里斯、斯奈德,步行者旧将大卫?哈里森等外籍球员都在各自球队担当大任。翻看各项技术统计榜,外籍球员都占据了头几名的位置,特别是在得分榜上,排在前面的31名球员中只有王治郅一名中国球员。在每一轮的最佳阵容评选中,外援都占据了大部分的名额。

  外援的质量不断上升,不仅提高了球赛的观赏程度,也将促进中国球员不断进步。因此可以预见,2009年中国篮坛的舞台上很有可能充斥着以威尔斯为首的各外援的身影,他们也将成为新一年中国篮坛关注度最高的焦点。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