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双大外援暗生嫌隙 奥德杰怒称不被威尔斯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5:19  辽沈晚报

  飞机上,昏昏欲睡的气氛,山西男篮中锋奥德杰已经进入梦乡,“棒子”威尔斯坐在旁边自己的位置上,右手托着腮帮,眼睛是张开的。他的那个hifi耳机和iPod丢了,没有音乐相伴,但他也不愿意和旁边的人说话。偶尔闭上眼睛,随即又睁开,周而复始,就这样度过了难熬的三小时空中飞行。

  这是之前山西中宇从长春返回太原时的情景,而后面对福建男篮,算上前面的天津、北京和吉林,四个实力不算很强的客场对手,本赛季北区的“黑马”山西取得两胜两负的战绩。如果你说这是一个挺正常的结果啊,那如果考虑下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加盟球队之后,没有立竿见影的连胜,却客场两连败,还说正常吗?

  第一战还未进入最佳

  当整个中国的球迷在为威尔斯竖起汗毛瞪直眼眸子望穿秋水时,这个在履历上被打上“放荡不羁”、“桀骜不驯”等字眼的大牌外援,在赚足了个人场均40+数据的同时,球队的成绩却不尽如人意。

  其实关于威尔斯的坏脾气,在他来到中国之后就有传闻出来,说他在抵达太原后,球队希望他在战青岛的那场比赛中就出战,但是他不愿意,多次推迟上场时间,这难道不是耍大牌的表现吗?对此山西队洋帅鲍勃·维斯表示出自己的理解,“球队总是希望这样,他们希望球员抵达之后,立即就可以换上球衣去作战。但是邦奇是一名职业球员,他认为自己已经4个月没有训练了,身体状况没有恢复到最佳。其实邦奇原本还想让多塔再多打7场比赛,然后自己再出战。 ”

  果然,在天津,威尔斯一炮打响,48分和11个篮板加上7次抢断的表现,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同时也为自己打响了在中国、在CBA的第一炮。但是对于这样的一个威尔斯,维斯还是有自己的想法,“他显然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也许他还需要5、6场比赛,来找回以前的状态,他会变得更加出色。 ”

  打得“太独”个人胜利球队输球

  要知道,上次山西在主场打天津,威尔斯的位置上是名气相对小得多的多塔·史密斯,猛龙却赢了对手25分,这次,威尔斯得到48分的同时,山西却只赢了1分。

  客战天津,山西最后一节让对手得到了39分,好在对手关键时刻把握机会的能力稍逊,最后才1分险胜;第二场打北京,对手在第四节更是得到34分,最终凭借解立彬的绝杀取胜;最后战吉林,最后一节对手又狂飙38分,山西被逆转翻盘。

  “邦奇,你应该给我往内线喂球,我一方面可以自己打,也可以吸引包夹之后分球给别人。 ”从长春回到太原之后,奥德杰对威尔斯说。比赛已经过去了,但是显然这个尼日利亚大汉还在想输给长春的比赛,“而不是你一个人在外面投。 ”

  威尔斯听到之后,咬了咬嘴唇,努了努嘴又没说什么。这一路,他都在想两连败的事情,虽然当时没说什么,但是在打长春只得到4分的奥德杰已经想到了一些原因,“大概是他不信任自己的队友。”奥德杰嘟噜道。“我不在乎自己的数据,我不会像斯奈德那样场均能拿下3、40分,我最重要的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威尔斯在来到中国后公开表示道,但是从这几场比赛来看,反倒是他赢得了个人的数据,而球队输掉了比赛。

  两胜两负棒子还不相信队友

  的确,三个客场,在第四节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当山西被对手迫近比分的时候,球员出现了一些失误,这时威尔斯就不再信任队友,在球场上的体现就是不将球传给队友,取而代之的就是

  一个人的单干,而这时对手的防守重点已经对准了,随着体能的下降,他盲目地出手,命中率跟着下降,恶性循环,周而复始之后就是被绝杀,被逆转。

  终于,太原的主场球迷盼到了威尔斯的出场,本有可能在一周前亮相的“棒子”让热情的龙城吊足了胃口。打福建,威尔斯仍然坚持在外线出手,只不过这次他的命中率高了很多,最终加时赛中他砍下11分、全场51分战胜对手。山西财经大学体育馆在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棒棒棒棒棒”口号背后,却是又一次的惊魂未定。

  姚明说,威尔斯是一个能让球队变得更好的球员。但是从这几场比赛来看,威尔斯并非如此,个人场均砍下CBA中最高得分的同时,球队只有两胜两负,“玩的就是心跳! ”一位山西球员的评语中,兴奋的背后多少带点无奈。

  建立起球队之内的信任,让CBA最大牌外援和其他球员之间扫清隔阂,这或许就是山西目前应对的最大问题,而这也是“棒子”和山西的磨合期。“希望快点融入吧。”山西队中的一位老队员感叹道,未尝不是这样呢? 记者 李倩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威尔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