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出“化学反应”还不够 威尔斯需适应CBA潜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0:27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宁风报道 “我要感谢球迷给了我力量。从大学时代到现在,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畅快地打过球了,现在我又找到了这种感觉。”在战胜了福建之后,兴奋的威尔斯向记者说出了这样的话。的确,出战四场,场场40分以上,威尔斯的CBA之路走得很顺利。

  实际上,作为史上最强CBA外援,威尔斯在来到中国之后的开局并不顺利,加盟后的第一场比赛球队险胜天津,而接下来的比赛他们却接连输给了北京和吉林,而吉林队更是在首次交锋中输给了山西38分,在那之后,将威尔斯捧上天的球迷们终于冷静了下来,很多人甚至认为威尔斯的到来反而削减了球队的实力。

  于是,在与福建队的比赛前,国内的媒体们也开始给山西队会诊,很多人认为,如果威尔斯的出手次数能减少三分之一,中宇队就有戏。毕竟,单打独斗的威尔斯让对手在防守上显得针对性非常明显,尽管威尔斯依然能够拿到很漂亮的数据,但比赛终究是五个人的。而山西队主帅鲍勃·维斯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战术布置上也变得更加灵活,这场比赛,威尔斯的出手次数降到了30次,而段江鹏、魏明亮等外线投手的出手次数却都增加到了16次,如果不是两人手感不佳,中宇队可能在第三节就会结束战斗。关键球员是怎样的?就是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的,威尔斯做到了。在前三节带领球队一直紧咬比分之后,他把关键的第四节的最后五分钟变成了“威尔斯时间”突破上篮得分,外线命中三分,造犯规罚球连中……在加时赛中,他继续展现惊人实力,短短的5分钟里两分球3投2中,三分球1投1中,罚球6罚6中,用惊人的效率砍下了13分,仅仅依靠一己之力将对手拿下。全场52分的统计数据的确漂亮,不过,真正让人欣喜的还不是这52分,而是威尔斯终于盘活了中宇队。

  “邦齐今天的表现是完美的,尤其是他的突破给队友带来了许多机会。”赛后,中宇主帅鲍勃对威尔斯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看看赛后的统计数字吧,中宇队全队除了于学林和巴智超外,全队都有得分,且有四人得分上双。教练员期待已久的“化学反应”,终于慢慢产生了。

  之前的两场比赛,威尔斯连续上演砍下40+的好戏。面对福建,威尔斯的表现同样出色,不同的是,中宇队赢了。当然,福建队毕竟只是一支二流球队,山西队接下来将接连接受强队的考验,威尔斯与球队的化学反应究竟有几成,依然需要时间来证明。当然,可以肯定的是,仅仅依靠威尔斯一人的山西队是不可能取得好的成绩,纵使是史上最牛外援,在CBA的赛场上,你依然要明白CBA的潜规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