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帮”神话已褪色 CBA外援并非一切皆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0:2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宁风述评 要升空,找火箭。新赛季的CBA,当姚明的老朋友们纷纷来中国淘金之时,俱乐部,球迷对他们的期待达到了顶点。然而,上周日,东莞输了,浙江输了,火箭们纷纷走下神坛。

  其实又何止哈里斯与斯奈德,虽然赢了球,可威尔斯在山西队的情况也远没有人们想象中的好。火箭三将们的数据绝对称得上是够抢眼,上周日,斯奈德狂砍47分13个篮板,哈里斯同样也是拿下38分14个篮板,而威尔斯52分14个篮板的表现在帮助球队取得一场胜利的同时也证明了自己依然是火箭三将中的绝对老大。怎奈何,禁赛了10场的刘炜仿佛褪掉了晦气,硬是撑着打到最后一刻,并最终让斯奈德以3分之差痛苦的输掉了比赛。怎奈何陕西外援本森49分17个篮板风头更盛,最后时刻的绝杀让哈里斯败走西安。

  一个巴掌永远都是拍不响的,篮球也同样不是一个人的,我们当然需要承认哈里斯与斯奈德的骁勇善战,但当东莞的内线少了桑普森之后,被人蹂躏几乎成了家常便饭,纵使哈里斯有当年常山赵子龙之勇,也只能最终无奈地接受败走的命运。斯奈德也很无奈,当身边的另一个兄弟霍金斯因伤缺阵之后,斯奈德也只能感叹着自己的断臂之痛,叹只能叹自己身边的中国兄弟实在不争气。

  而威尔斯呢?在上一场比赛的表现,就像球迷对他期望值不断增加一样,从前三场的40+而一举跃升为50+,50分37秒的上场时间内没有一次失误,三分球13投8中,还有14个篮板5次助攻和4次抢断,特别是加时赛内连得11分让对手心服口服!这样的棒子让人无可挑剔,于是这又吊起了球迷的胃口,威尔斯下一场球又能拿多少分?倒是比赛结果越来越成了配角,就让比赛参与者及管理者少数人去操心此事罢,反正大家也只关心威尔斯的表现过程,关注比赛最后让人惊心的一刻。

  不能不说有些尴尬,要过程不要结果,这是现在很多球迷们的想法,可老板们花钱请他们来不是作秀的,是要靠他们出成绩的。当然,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了另一个问题,没有外援是万万不能的,但有了外援也不是一切皆有可能的,至少,拥有一名好外援在CBA并不是王道。哈里斯需要桑普森给他的支持,斯奈德需要霍金斯给予的帮助,而邦奇同样也德需要奥德杰在一旁干些苦活脏活,双剑合璧之后才能给球队一些名次上的提升。当然,也仅仅只是名次上的提升,想要从一支伪强队变为真正的强队,那是需要五个人的。新疆如今排名榜首,双外援是必不可少的,但若没有巴特尔等人的帮助,他们不可能取得现在的高度,江苏如今排名第三,但哈维与杰米尔身边没有胡雪峰与易立,江苏同样什么都不是。

  19轮联赛,虽然联赛的整体形式并不是特别明朗,但至少有一点已经确定,火箭们已经走下了神坛,身边的一群好帮手才是最重要的。想想央视的兄弟攻略吧,那说明了一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