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缺少魔兽东莞在沉沦?哈里斯:要懂得品尝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4: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丁广山、许蓓报道 一周前被广厦外援怀特绝杀,一周后,在西安,东莞新世纪再度被陕西的魔兽外援本森绝杀,于是新世纪在一周之内的4个客场里输掉了第三个。而在西安再度被玩爆内线之后,新世纪再次开始想念因伤缺阵的桑普森。

  想念桑普森

  第19轮比赛,东莞新世纪最终以118比120落败,陕西外援李·本森贡献49分、17个篮板球、9次助攻和3次盖帽。

  “赛前我们准备了很多困难,由于桑普森的缺席,我们在内线以及攻防上都比较吃亏。”新世纪主帅杨学增在赛后表示。近来新世纪输球之后,主教练在赛后总结时追究原因,总要提到桑普森的缺席。4天前,在杭州输给浙江万马,东莞队在篮板球上输给了对手17个之多,这项数据是开赛以来东莞队的新高。“桑普森的缺席使得我们调整队员的空间越来越小,为了弥补内线的不足,我们不得不延长国内球员特别是主力球员的出场时间”,杨学增说道。

  周日,新世纪当然预计到本森将再次打开他们的内线缺口,“赛前我们就已经布置了对本森的重点防守,因为桑普森的缺席我们已经预计到了对他防守的困难。但今天他的水平还是发挥得非常好。”杨学增说,“我们开场用张凯防守他,但张凯过于单薄的身体却不占优势,而后来宋康明的防守整体达到了教练的要求,但经验上却还是不够。”

  “这场球输得够郁闷的。”无法抵挡住本森的张凯在离开球场时,说了这么一句话。“从一开始的7连胜到现在客场连败,这其中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要是桑普森不受伤的话,我们球队的篮板球和内线防守不会做得像现在这样差。光靠哈里斯一个人打比赛不但他很累,队里所有的主力队员基本都很累,因为没有可以调整的时间”。作为桑普森受伤后队里唯一的内线支柱,张凯已经开始想念起他的搭档。

  新贵被冲击得累了

  让CBA新贵东莞新世纪感受到严寒到来的是上周在杭州的两连败。在天堂,他们切实地感受到了疲劳伤病在冲冠道路上给他们带来的重重阻力。

  首先让东莞队品尝到失败滋味的是浙江广厦。浙江广厦进入CBA比新世纪晚一个赛季,自从06至07赛季加入CBA以来,浙江广厦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就从来没有战胜过东莞新世纪:这个曾经在NBL中的老对头。然而这一次,他们却在自己的主场杭州体育馆让江东父老们“疯狂”了一把———1分绝杀了东莞新世纪。

  “当时还有20秒,我们还有一次犯规机会,可惜没有利用好”,主教练杨学增赛后说道。第四节还剩20秒,东莞队还以104比103领先广厦,而且此时全队的犯规次数还只有4次,完全有机会实施一次犯规战术。暂停时教练组也是这么布置的,可到了场上却没有执行。等怀特接连摆脱张凯的防守以及哈里斯的堵截,用左手将球送入篮圈时,全场比赛留给东莞队的时间还剩3.4秒。而在之前的整个过程中,东莞队场上的队员却始终没能明确该在哪个环节犯规,直到一切都无法挽回。

  “更确切地说我们还不够成熟,在整体上我们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提高,比如在赛场上出现了一个好的局面,部分队员还是会放松”,邱彪谈起这场比赛时说道。如果东莞队输给广厦的这场比赛还勉强能用“运气”作为说辞,那么输给浙江万马后则彻底暴露出了球队的问题所在。

  两天后,东莞新世纪以107比115输给了浙江万马。“连续的征战以及前一段时间的高强度比赛,使得球队目前进入到了一个疲劳期。”杨学增说道。

  杨学增所指的高强度比赛,指的是开赛以来东莞队接连和新疆、广东以及江苏等强队交手。本赛季赛程密集,而且东莞队在赛程编排上又尤为不占优势,先不说前18轮就打了9个客场,光是联赛积分榜上前三位的球队新疆、广东和江苏就各自和东莞队过了两次招,算上还交手两次的八一,前18轮里新世纪就和这4支强队打了8场比赛,其中拿下了4场胜利,这样的比赛强度和频度在整个联盟里也是绝无仅有的。再加上桑普森的缺席,新世纪过早地进入到一个疲劳期也就不足为奇。

  上周二输给浙江万马的那个夜晚,杭州因为骤然降温下起了阵阵小雨。东莞队的更衣室内,每个人身上都蒸腾着汗水,但却“寒气逼人”。没有一个人说话,只有剪刀拆开裹脚绷带的咔咔声响。良久,迈克·哈里斯站了起来,“如果我们不懂得品尝失败,那么我们也将与总冠军无缘。”他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