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杀威棒灭了战神威风 威尔斯自创独特进球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1:48  体坛周报
山西杀威棒灭了战神威风威尔斯自创独特进球方式

刘晓彬摄 图片来源:太原晚报

  特约记者王建光太原报道

  “从大学时代到现在,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畅快地打过球了,现在我又找到了这种感觉。”邦奇·威尔斯说。

  首次在太原打球,独得52分,球队加时以119比115险胜福建,4场比赛场均得到46.7分,威尔斯让山西球迷见识到了真功夫。但这样的场景棒子已司空见惯,他更多的是在享受掌控比赛的感觉,“教练给了我很大的空间,在NBA我可不能这么随心所欲。”

  【欢呼】

  这是威尔斯在山西主场的首次亮相,中宇的DJ小任特地为棒子的首秀制作了新的音乐和口号,那就是一段京剧中上堂的音乐和“棒棒棒,杀威棒!”的口号。“这或许是CBA中第一次专门为一个人制作的。”小任说。

  虽然遭遇了客场的两连败,但山西球迷还是在这个寒冷的夜晚赶来欣赏威尔斯的主场首秀,6000人的体育馆几乎满满当当。介绍球员出场时,客队的战神刘玉栋得到了全场的掌声,而威尔斯的出场则得到了山呼海啸的喊声。篮板后边的球迷高举着的牌子上写着大大的“威力十足,奥气冲天”,那是专门为中宇的两个外援制作的。

  8个三分球,14个篮板,5次助攻,尤其是加时赛中独得13分,棒子几乎凭借一个人的力量帮助球队战胜了福建SBS这个强劲的对手。他的每次得分都会得到最热烈的掌声。赛后,他更是被摄影记者和球迷团团围住,即便无法得到合影和签名,大家还是想近距离地目睹这个篮球怪物。新闻发布会上,棒子第一句话就是:“感谢球迷,我热爱他们,是他们在今晚给予了我胜利的力量。”

  【精准】

  主场首秀,棒子最被球迷称道的不仅仅是他得到了全场最高的52分,他还让球迷看到了新鲜的得分方式。第二节进行到第五分钟,棒子在底线罚球,看到队友没有好的接应位置,他突然把球扔到距离他最近的刘玉栋的身上,接到这个反弹球,他轻松上篮得分。

  本场比赛,棒子的三分球命中率比前三场大幅提高。在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棒子的三分球11投只有一中。但这晚,他的三分球突然找到感觉,13投8中,命中率达到61%,两分球也达到了53%。出手次数少了,但效率却提高了。

  【全能】

  对于棒子的表现,主教练维斯赞不绝口,“邦奇今晚的表现让我想起了离队不久的史密斯。史密斯可以从一号位打到四号位,而邦奇在这场比赛中也做到了。他在一号位上打得也很好,成功地帮助投手们发挥。我原先以为他只能打二三号位呢。”

  棒子为队友助攻5次,但他给队友传出的空位球要远远多于这个数字。魏明亮、段江鹏这两个投手更是从棒子这里得到了很多传球,他俩光三分球就分别投中了5个和2个。全队共同发挥,才有了这场艰难的胜利。

  客场两连败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棒子在最后一节自己出手次数偏多。通过这场胜利,棒子与全队的磨合也稍微好点。但距离棒子认为的最佳的两周磨合期还有一段时间。“我从来不在乎自己得多少分,也不会预先给自己设定什么目标,我只希望能够帮助队友提高,带领球队取胜。”在任何场合,棒子都是这样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威尔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