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老大复出收获礼物 队友:今天的主角是刘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朱俊杭州报道 上海队的队员鱼贯而入进了更衣室,把一脸落寞的浙江队员留在了球场里。关上更衣室大门,一阵欢呼爆发,压抑了很久的情绪得以宣泄。

  等待了10轮,刘炜和蔡亮终于回到了球队的比赛名单中——上海终于不再连12名比赛球员都报不满了。赛前热身时,后卫罗旭东甚至玩起了久违的扣篮,刘炜特意过来鼓励他。心态平和,士气高涨,是球队赛前的一个写照。队员们都希望能在客场拿下一场胜利,来作为刘炜复出的礼物,尽管,大家都知道,以今年球队的实力,要完成这样的任务,太难,太难。

  过去10场,上海也已经形成了一定的风格,在没有刘炜的情况下也练就了一些套路。对手罗智表示,“上海应该先用原来的阵容打,等到局势需要控制了再换上刘炜。”无独有偶的,赛前的上午投篮训练中,教练组也表示不排除让刘炜打替补的可能性。

  然而赛前10分钟,大屏幕上的首发里赫然有刘炜的名字。

  不仅首发,而且一上来球队的第一次进攻,就由刘炜来完成。一次漂亮的挤靠强打,而且加罚!刘炜在比赛的前2分18秒时间里就3投全中独得9分,包括2记三分球,外加2次助攻。球队的前17分中,有15分都与刘炜有关。22比15的开局,让浙江有些懵。

  在刘炜的带动下,上海队的每个球员都在积极的跑动、传球,第二节才打了一半就已经四人得分上双。尽管浙江一度以28比25领先,但那是他们全场比赛仅有的一次领先,上海很快以一波7比0夺回主动,并且在第三节建立起了21分的优势。

  然而浙江毕竟在前场占据着优势,他们全场抢下了24个进攻篮板球,第四节单节就抢了17个篮板球,完全统治了球场两端。斯奈德像坦克一样冲击篮下,投中了一个又一个不可思议还要加罚的进球。上海队的内线吃紧,四名主力在先后不到四分钟的时间里被罚下,场上最高的竟然是2.02米的蔡亮领先优势迅速被蚕食。

  就是这样一个残阵,罗旭东和蔡亮拼尽全力消耗了斯奈德,后者在终场前11秒2罚只有1中,上海凭借着刘炜最后时刻的两罚全中,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第四节关键时刻,刘炜在球队陷入得分荒的关键时刻站了出来,刘炜在几乎完全被对方封住角度的情况下抛射命中,同样是刚刚复出的蔡亮也从斯奈德手中生生抢断了皮球。

  赛后主教练李秋平表示,刘炜复出带来的主要贡献是将球队的进攻节奏梳理得非常好:“刘炜状态不错,对节奏掌控比较好,我们正是依靠出色的进攻赢下了比赛。”

  再打开更衣室的门,是浙江的新闻官来喊教练队员出席新闻发布会。李秋平看了看一边擦汗一边喘气的刘炜,转身叫了声王勇。在一片起哄声中,王勇跟着主帅走出了门,咕囔了声:“怎么叫上我了?今天的主角应该是刘炜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