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5岁传奇外援令烈豹走麦城 本森最后1秒跳投演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0:18  东莞日报

  只剩最后一秒,本森出手,球越过宋康明的指尖,落入篮筐,比分变成120:118,西安交大思源体育馆陷入狂欢……绝杀,又是绝杀,时隔8天,被绝杀的命运再次降临在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身上。8天前的最后5秒,杀手是广厦队拿下56分的怀特;昨晚又是一位黑色的得分机器——拿下全场最高分49分的李·本森。

  两次被绝杀,惊人的相似,的确值得回味和总结。

  现场:本森最后1秒绝杀

  张凯在右侧出手,球很听话地窜入篮筐。118分平,这是全场双方第五次打平,也是最后一次。距离终场只剩23秒,陕西主帅吴庆龙赶紧叫了暂停。暂停之后两队刚刚落位,吴庆龙狡猾地又叫了次30秒短暂停,极有NBA最后时刻的味道。

  暂停后,正如孙军所料,陕西队将最后一投交给了已拿下47分的本森,本森此时两分球命中率是38投19中,高达50%。按照部署宋康明一对一防守本森,时间一秒一秒地流逝,直到生死一线的关头。前22秒,宋康明防得不错,但就在最后一秒,右侧底线持球的本森用标志性的后仰跳投将球送进篮筐。最后一秒,致命的绝杀。

  一边天堂,陕西队欢呼雀跃;一边地狱,烈豹队员们在场边沉默了许久,默默离开。

  揭秘:防守本森不成功

  昨天下午5:00,赛前准备会已经散了,俱乐部老总和杨学增、孙军却留了下来,商量破敌策略。谈话中,本森是个绕不开的话题,尽管已有35岁,但作为CBA历史上的传奇外援,最近场均都在40分以上。

  5个多小时后,本森果真成为烈豹最头痛的人物。

  烈豹开场先用张凯去防守本森,防了一节半效果不佳,身高和力量占优的本森游刃有余,进攻、助攻样样拿手。第二节还剩3分30秒,孙军遣上宋康明,立竿见影,在半场结束前将13分分差追至只有2分。

  下半场客队不断用张凯和宋康明轮流“照顾”本森。孙军甚至在第四节末端尝试起了防守上宋康明,进攻用孟铎的换人策略,但适应了这种防守变化的本森再次发威,半场拿下27分。49分单场得分距其CBA纪录之差7分。

  8天前,广厦的怀特最后5秒绝杀烈豹。面对得分能力强,能里能外的高个外援,烈豹似乎总没找到破解办法。

  没能防住本森是烈豹失利的主因,但客观上讲,全场陕西队7次2+1的机会有点失常。不走运的是,后卫梁伟在8分钟内拿下8分2次抢断,可惜第二节反击时右手肘摔伤,下半场缺阵,让球队失去了一把利剑。

  “不能泄气。”赛后孙军重重地说道。四个客场两次被绝杀,的确值得总结,同样也是一种历练。

  补篮

  -邱彪开场之后便命中一记3分,在国内球员得分榜上超过赛前只差1分的王治郅,目前邱彪以407分位居国内球员得分榜首位;

  -东莞马可波罗在西安与陕西队极有渊源。球队历史上的第一次加时赛就拜陕西所赐,那场比赛失利;上赛季,烈豹在2007年圣诞节之夜客场击败陕西,提前锁定季后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