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知耻后勇虎口拔“鸭” 李春江:第一任务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0:13  东莞日报

  这是本赛季东莞银行队所取得的最好开局,首节凭借出色的防守就以28:7领先北京队整整21分。此后客队一直试图通过外线进攻来缩小分差,但除了两名外援之外,其余队员几乎毫无作为。直到第三节,客队凭借外援琼斯的发挥,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6分。末节,华南虎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再次扩大比分,最终以105:90取得胜利。

  105:90

  正所谓知耻而后勇,客场大比分负于江苏后,东莞银行全队上下都憋了一口气。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但队员似乎放不下身上的包袱。回到主场后,“北京鸭”自然成为发泄的对象。首节只让对手得到7分,卫冕冠军从开场就让比赛进入垃圾时间。

  首节就奠定胜局

  “防守,无论谁上去后首先要记得防守,防守是第一任务。”每场比赛之前李春江都会反复强调,本场比赛东莞银行队正是通过防守,在首节就奠定了胜局。

  前5分钟,除了外援哈里森获得2次罚球得分外,北京就再也没有获得一次得分机会,虽然第一节共获得了20次出手机会,但只有2次命中,其中外线命中率更是为5投0中。

  “赛前就预测到比赛会十分艰难,对手是卫冕冠军实力非常强劲。”赛后北京主帅闵鹿蕾说,“开场我们的命中率实在太低了,无论怎么投球还是不进去。”

  北京队进攻主要靠外援,全场北京两位外援联手贡献了64分,超过全队得分的2/3,外援的发挥决定了球队的整个进攻。开场,朱芳雨防守得分能力出众的琼斯,后者首节只得到1分。

  “外线发挥很不理想,最近虽然也在想办法解决外线问题,但始终找不到好的办法。尤其这两场比赛,外线显得格外沉闷。”闵鹿蕾说,“打球还得靠整体,光凭借外援的发挥是无法赢球的。”

  北京队的阵容看起来很简单,两名外援加3位本土球员,外援主打内线,本土球员则镇守外线。但由于北京太过于执著依靠外援,所以本土球员越来越不会打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