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彬爱徒郭磊咆哮球场 “山东巴蒂尔”防守有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9:56  齐鲁晚报

  看着李楠最后超远距离投球未中,郭磊攥紧双拳振臂欢呼了一声:“可是赢了!”本场比赛,郭磊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1分,而且还贡献了4个篮板以及两次助攻,作为奖赏和鼓励,主教练巩晓彬赛后将他带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

  谈及本场比赛取胜的原因,郭磊说得很简单:“我们是靠着顽强的防守赢得了本场比赛。”说到防守,郭磊还有一个绝招,只要主教练巩晓彬让他紧盯谁,郭磊在防守过程中就会将张开的手掌挡在对手眼前,以至于很多八一球迷都调侃郭磊说:“他怎么还学人家巴蒂尔那样防守呢!”说是靠防守取胜,可郭磊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还在进攻,尤其是加时赛中,他一人就为山东男篮砍下了4分。

  郭磊最引人注目的是上半时快要结束的那次暴扣。上半场比赛还剩1分14秒的时候,郭磊在莫科和李可两名八一队球员的防守下抢到进攻篮板,并原地起跳上演了一次双手暴扣,完成了这次扣篮之后,郭磊兴奋地咆哮着跑回去参与防守。看着培养多年的郭磊终于打出了少有的血性,主教练巩晓彬也兴奋不已:“他有良好的身体条件,如果处理球能再灵活一些,他还有更大的上升空间。”

  为了让郭磊能更加成熟,在去新闻发布会的路上,巩晓彬一边走,一边向郭磊传授着自己的经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