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输了场最不该输的球 霍斯金缺阵令上海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3:28  都市快报

  

浙江输了场最不该输的球霍斯金缺阵令上海爆冷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上海队被称作“CBA票房毒药”,一支只有一个外援、前18轮只赢了一场的球队,的确很难吸引观众。谁赢上海队不是新闻,输给上海队肯定是CBA本轮最大的新闻。很不幸,万马队成了CBA第19轮的新闻制造者,昨晚他们在主场以117∶120送给上海队本赛季第二场胜利。

  “输了一场不该输的球……”万马队主教练潘坚平语气沉重。比赛过程和数据,让万马球迷看得更沉重:第一节,上海队三分球9投6中,以34∶32领先;第二节和第三节他们的两分球命中率都高达71%,又投进7个三分球,单节又分别得到30分和35分。三节下来后的比分让主场球迷不敢相信:99∶81,领先的是上海队。

  直到第四节,万马队才让比赛回归本该“没有悬念”的正轨,全场得到46分的斯奈德单节砍下16分,丁锦辉9分,单节追回15分。上海队先发5人除了刘炜(禁赛10场后复出的他昨天拿下27分)外,相继6犯离场;结果是,最后一球斯奈德三分不中,鞠鹏抢到篮板后传给刘维伟已经太晚,大伟三分命中,但终场哨已经响起。

  抠细节,万马队怎么都能要回这3分。第四节斯奈德三次两罚一中,鞠鹏还有一次两罚不中,但这场球万马并非输在细节上。“萨姆(霍斯金)今天缺席有很大影响,而且球队思想上放松了,防守上也很放松。”潘坚平总结。第四节,万马队把最多时20分的分差缩小到1分,这是他们的能力,但此时的比赛胜负不再是和能力高低划等号,不再是“没悬念”。

  这种教训对于本赛季的万马队并不是第一次,对这拨打球的球员也不是第一次。本赛季第10轮,万马队客场输给当时1胜8负的青岛队,最后6秒上了6个人吃到技术犯规。这两场“不该输”的球,似乎都能从中找到一两个“责任人”,但下次横渡“阴沟”不要翻船,应该计算的是前三节输的20分是怎么回事。

  当然也有客观原因。潘坚平解释,上一场杭州德比,霍斯金上半场膝盖就受伤, 一直坚持打完,“伤得比较厉害,作为职业球员,这场他自我保护不肯打了。”那次对青岛队,斯奈德也在养伤。霍斯金下场能否复出还不好说,但这对于万马的年轻内线来说来,则意味着机会,“平时萨姆在,我们自己的内线球员成了配角。”潘坚平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