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厦仅靠一招“解决”新军? 王非获胜却仍大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1:04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翁菲

  时报述评 锤子是破墙的最佳工具,但如果没有很好的力量和技巧,锤子反而容易伤到自己。昨晚,广厦想用迪克森这把大号锤子敲碎青岛的防守,但最后,他们还是靠远投的老办法在第三节锁定了胜局。怎样用迪克森串联起全队的进攻,这个问题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困扰着广厦。

  周五德比战的失利,显然给广厦带来不小的触动,外线命中率的急速下滑,是他们在下半场崩盘的罪魁祸首。所以,广厦昨天上午特意单练了迪克森,并在比赛中尝试用大个子串联起全队进攻。

  于是,整个上半场,广厦都刻意压缩了外线出手的次数,只在外线出手6次,而迪克森则获得了12次出手机会,占到全队内线出手次数的一半以上,他半场就得到了24分,但是广厦并未将比分拉开,只以53比45领先结束半场。

  “我希望球队进攻能打到一起,但上半场仍出现了让人不够满意的情况,球队有13次失误,被对方抢了8个篮板球,这是不应该的。”王非说。

  低位的迪克森在CBA几乎是无解的,体重和力量优势足以让他肆意轰炸对手篮筐,问题在于,他很少能在更深的位置舒服地接到队友的传球。包括怀特在内的其他球员,要么把球直接传出底线,要么被对手的绕前破坏进攻,总是和“大果冻”缺乏那么点默契。

  回到防守端,过大的体重则成了迪克森的累赘,他的脚步移动实在太慢。只要对方的中锋做个高位挡拆,跟到外线的他就无法及时回防,如果青岛队有个像样点的中锋,也许广厦上半场就会打得十分艰难。

  虽然比赛场面略显沉闷,但王非坚持让迪克森在场上和其他人寻找感觉,直到青岛队在第三节将分差缩小到2分时,他才决定结束练兵,用小个子阵容来打退对方的反扑。而迪克森下场后,广厦的攻防节奏顿时轻快起来,张楠、金立鹏在外线一口气扔了3个远投,怀特也开始毫无顾忌地出手砍分,广厦在第三节前结束打出24比9,一下子又建立起17分的优势。

  “不能简单地将球吊给内线,别看迪克森又高又壮就容易接球,他后面还有协防队员呢。”虽然赢球无悬念,但王非对没用好迪克森有些耿耿于怀,他认为队员在进攻中应该更好的判断局部情况,在无球移动方面也要更加努力。

  王非的苦恼可以理解,广厦可以用外线打出进攻狂潮打出漂亮的比赛,但这不足以让他们达到季后赛球队的水准。怀特和迪克森还需要时间来完成化学反应,内外开花,才是进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浙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