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数据已昭示铁军输球 阿的江让年轻队员交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2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宾宾报道 上赛季山东队主客场双杀八一双鹿电池,本轮比赛他们正好赶上八一铁军大面积伤病的困难时期,“墙倒众人推”,对于今晚的比赛山东队已经迫不及待了。前两轮的比赛,八一双鹿电池可谓遭遇冰火两重天。同样艰难的情况下,在南京客场战胜实力强大的江苏队,回到主场宁波,却输给排名靠后的福建队。赛后,主教练阿的江表示,伤病严重超出想象,将通过改变队伍的结构应对随后的比赛。如果人员结构调整从本轮开始,八一双鹿电池难免还将经历“阵痛”期。 面对伤病满营的八一双鹿电池,山东男篮毫不客气,咄咄逼人最后在加时赛中击败八一双鹿电池男篮。 但是在本场比赛中等着“填坑”的已经变成了八一队,看看上半场时的技术统计,除了李可得到了12分,八一其他球员的得分均在10分以下,三分球比山东少5个,篮板球少19个, 助攻少6个。要知道,这还仅仅才是上半场山东还一直都只有一个外援在场时所造成的差距。 面对山东是,八一真的会如此不济吗?看看两队在上赛季的两次交手记录,虽然八一两次都败给了对手,但是那两场比赛却都是在最后时刻才分出了胜负,而那两场比赛直到山东 的双外援上场前,八一还都曾有着绝对的领先优势。今天八一曾在第四节掀起过一波反攻浪潮,并最终成功的把比赛拖进了加时赛,但是缺少进攻点的问题在关键时刻再次暴露无疑,加时赛全队仅仅得到了6分,而山东的郭磊一人就拿下了4分。 那么为何现在的八一队在进攻能力上会有如此大的下降呢?王治郅的缺阵毫无疑问是造成了这一困境的主要原因。在大郅本赛季参加的16场比赛中他场均能砍下24分,是球队的第 一得分手,但是在他缺阵的3场比赛中,除了莫科曾在两场比赛中拿到了正好20分外,其他球员的得分都在20分以下,而这三场比赛他们也输掉了两场。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在没有了王治郅后,八一在与外援的比拼中已经开始处于下风,就更不用说双外援同时上场时的第四节了,缺乏足够稳定和高效的得分手已经成为了球队目 前最难以解决的问题。 赛后八一双鹿电池主教练阿的江表示:比赛打的很精彩。八一队人员结构 已经不是过去的人员结构。特别是领先到落后,防守体系放生变化后,出现效果最终导致输掉比赛。为年轻队员付学费,今天也有一些年轻队员表现的不错拼得也很凶,能力有起伏,抓了进攻防守可能有些问题,处在困难时期,李楠按照正常来讲也不应该参加比赛,度过苦难不容易,怎么处理通过这些比赛,一份球的比赛好几场 输一场球得到一些经验下次碰到在这个环节上得到提高也有收获。谁都想赢得比赛,但比赛千变万化,输赢都不好说。   虽然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认为比赛很精彩,但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并不这样认为:“这场比赛很激烈谈不上精彩,我们队失误很多,关键时候是运气,咬住了比赛。以后的时间争取一场一场打好比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