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两功臣原是同屋好友 王刚郭磊兄弟互助找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2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八一男篮的比赛,王刚只得到了两次罚球机会,那就是最后1秒的时候,他第一次获得罚球机会,此时此刻,全场比赛为92:91,王刚只要罚中两球,八一男篮就会回天无力。但是,第一罚,全队技术最好的王刚竟然罚丢了!在山东球迷的惊呼声中,王刚第二次罚球竟然是直接砸向篮板!

  球弹了回来,八一队员抢到,此时,比赛终场锣声响起。赛后,在解释这个“莫名其妙”的罚球时,王刚说,那时只有1秒了,最稳妥的方式就是让球弹回来,按照比赛规则,球只要一到队员手里就开始计时,与其我罚进让八一重新安排战术,还不如让球弹回来耗掉时间。

  聪明的王刚选择了耗掉时间,他让山东男篮没有再惊心下去。作为球队的主力组织后卫,王刚实际上最近也遭遇到了状态调整问题,在主教练针对不同对手把他从主力到替补轮换的过程中,王刚也在找自己的感觉,“我从赛季初实际上就在调整自己,状态不可能永远起伏下去,这场比赛后巩导也指出我下半时组织得不好,我想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心态发生了变化。这场比赛我们胜得非常凶险,如果不是汤普森最后时刻的搏命三分,最终结果还不知道怎么样,但这场胜利也能给我们增添信心,我们就在这样的比赛中找到自己的状态。”

  在比赛后,王刚一直要推自己的同屋队友郭磊:“你看郭磊最近几场比赛打得多好!他的得分能力一直是长处,我们一直相信他,这场比赛几个篮板球抢得多好!”跟主力组织后卫住一起,这种安排足以见主教练巩晓彬的意图。在这场比赛中,郭磊在与凶狠的八一队队员对垒时良好的抢位意识以及得分能力让资深球评人徐济成赞叹不已,这也是不多能在央视直播中得到央视直播员赞扬的山东队员。这位“宝贝”实际上也遭遇过坎坷,上个赛季他没有多少出场时间,今年夏季,他几乎临时转会到了北京首钢,NBL球队江苏同曦也向他伸出橄榄枝,但是,主教练巩晓彬考虑再三,还是决定留下他,当他得知这一消息的一霎那,没有半点儿犹豫:“我的第一选择是山东男篮,我愿意在家乡球队效力,哪怕是打替补。”

  本场比赛,郭磊打了44分14秒,中投9投6中,三分球3投2中,罚球4投3中,前后场篮板各两个,个人得到21分——对于王刚称赞的篮板抢得好,郭磊解释说,“也不是数量多,可能是几个关键的篮板球发挥作用了吧。在进攻时教练和队友比较信任我,所以我也大胆干了,包括外线扔三分,季前赛的时候命中率一直很好。”加时赛刚刚进行了34秒,郭磊命中个人第二个三分,山东以88:87反超,之后八一将比分反超为91:88,此时,郭磊在全场比赛还有1分21秒时罚中一球,1分钟时汤普森命中三分,两位内线球员决定了最终的比分:92:91。

  赛后回到所住的宾馆,郭磊和王刚还在交流着心得:“客场难打,关键是自己先保持一个好心态……”两个曾经的边缘人,现在又一起回到了主力阵容中。(康王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