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超大郅进历史得分榜三甲 26岁还有更多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22:49  新浪体育
朱芳雨超大郅进历史得分榜三甲26岁还有更多奇迹

朱芳雨刷新纪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在刚结束的本赛季CBA联赛第19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广东男篮最终以105比90击败北京男篮,从惨败江苏的低谷中苏醒过来。

  “唰!”随着首节朱芳雨的一粒零度角三分入网,朱芳雨的总得分已经达到6088分,从而超越王治郅(6087分)首次位居CBA总得分榜第3位。

  本场比赛中,朱芳雨在开场表现非常出色,连续得到12分,不过在第二节由于广东队领先过多,将朱芳雨暂时下场休息,而他的真正爆发来自于第三节将近结束时。他的犀利突破让北京队员门维难以招架,最终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

  CBA第19轮开打之前,球员总得分榜上李楠依然以8231分高居第一。而刘玉栋(7770分)、王治郅(6087分)、朱芳雨(6083分)分别位居2、3、4位。王治郅因伤需要修养6-8周,这意味着只要朱芳雨得分达到5分,他便超越大郅跃居球员总得分榜第三位。

  本赛季开始不久后,朱芳雨便向新的得分纪录发起了挑战。在12月12日八一87-88负于广东的比赛中,朱芳雨一举砍下28分,帮助广东队成功逆转对手。他不仅仅赢得了一场强强对话,而且在这场比赛结束后,他总分高达6006分,成为CBA史上继李楠、刘玉栋和唐正东之后得分超越6000分的第4人。

  不过,这样的荣誉仅仅保持了2天便被王治郅超越。在12月14日八一加时110-116负于东莞队的比赛中,王治郅砍下33分,这也让他的总得分达到6014分,从而超越朱芳雨跃居球员总得分榜第4位,而朱芳雨在本轮广东战胜陕西的比赛中并未上场。

  几大国手已经开始发起了得分纪录狂潮,但唯有一名球员止步不前。他便是唐正东,本赛季他将因伤缺席所有的常规赛,而他上赛季已经取得的6028分的“伟业”已经被大郅、朱芳雨、积臣先后超越。

  对于朱芳雨来说,或许每一次得分超越纪录都并非新鲜事,目前最重要的是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虽然此时的广东队貌似阵容齐整,但每人身上都有不同的伤病,这只华南虎已不是一只健壮的老虎。31分负于江苏队之后,广东队再次暴露了内线孱弱的问题,未来他们会遭遇更多挑战,朱芳雨也将为球队承担更多压力。

  (FRANK)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