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告别“球监”迎超级爆发 惊人一战创辉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22:40  新浪体育
刘炜告别“球监”迎超级爆发惊人一战创辉煌纪录

刘炜复出贡献惊人一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2008-09赛季CBA进行了第19轮比赛,上海队客场以120-117险胜 浙江队,这不但是刘炜结束停赛后的首度亮相,也是上海队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

  随着刘炜在首节的一粒三分入网,他投中了职业生涯的第2000粒球,创造了又一里程碑,从而跨入CBA前10位投中2000球的队员之一。本场比赛中,他得到27分和 4次助攻。

  刘炜在经过10场禁赛之后,终于告别“球监”生活重返赛场。他投中的第一个球便以 2+1开始,而他的精神状态显得相当不错,在首节比赛就拿下11分送出2次助攻。不过 在第二节比赛中并没有太大建树。下半时开始后他巧妙地抢到一次前场篮板,并在对 手的严防面前投中三分球,点燃了整个赛场气氛。

  不过,相对于上赛季而言,刘炜的场均数据出现下滑的趋势。本赛季场均14分,比上 赛季下降了4分;三分球命中率21%,比上赛季下降10个百分点;场均助攻3次,而他上 个赛季能达到7次。

  26天之后,刘炜再一次出现在CBA的赛场上,这一次,他的眼中除了比赛——只有比赛 。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不愿意提及有关“群殴门”的事情。“过去的就让它过 去吧,现在最重要的是赢得更多的比赛。”经历这样的事件,或许让这位男篮队长更 加成熟。

  2008年11月28日,这一天注定让刘炜难以忘怀。因为“保护”队友而参与对云南外援 嘉伯围攻,他不仅被通报批评,而且被罚款5万,停赛10场。实际上,此事对刘炜造成 的损失远不仅此。而他的回应是:“我错在保护队友,对此我感到深深遗憾。”

  刘炜在遭到禁赛后,他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继续坚持和队友们一起刻苦训练。“这些天虽然没有比赛,但休息得还算不错,特别是体能储备得很好,每天跑一跑挺好的。”刘炜说。

  而就在他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中,刘炜便创造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投篮总数达到2000个。这场比赛不仅仅标志着刘炜开始告别过去的阴霾,更重要的是他将开始新的挑战, 在今后的比赛中一定能创造更多的里程碑。

  (FRANK)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