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卫东誓言全力辅佐洋帅 江苏北上入疯狂“虎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0:52  扬子晚报

  今天,江苏南钢将在客场挑战CBA升班马天津队。昨天南钢队取道北京,花了差不多1整天的工夫才到达天津,长途跋涉让队员们都感到比较疲劳,这对于南钢队来说可不是什么利好消息。刚刚从美国归来的助理教练胡卫东,昨天也随队出征,但和从前当主教练的时候相比,他显得很低调。

  篮管中心

  老胡还将赴美

  对于老胡昨天第一次跟队,江苏篮管中心给出的解释是:老胡现在是球队的第一助理教练,当孟菲斯大学进入NCAA全美大学生篮球联赛季后赛时,老胡仍旧将赴美继续学习。

  “南钢这几年一直就是在季后赛中难以突破,所以我们这次让老胡出国学习,主要就是学习在季后赛指挥球队的经验。”省篮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告诉记者,“明年NCAA季后赛开始之后,老胡还将赴美继续深造。而现在他回归南钢,一方面能向杰森学习经验,另一方面还可以帮助杰森了解国内球队的战术,毕竟杰森是第一年到国内。”

  按照胡卫权的说法,当明年3月NCAA进入季后赛64强决战的时候,老胡就将再度离开南钢了。希望在这段时间内,他能用自己的方式,给南钢带来更多的帮助。

  老胡

  我将全力辅佐杰森

  昨天,老胡随队现身南京禄口机场,这是他出国归来后第一次随队前往客场,他对南钢队来说可能有点意义不同。但是,老胡显得非常低调,于细微处,我们已经能感到老胡已经把自己放在了一个助理教练的位置上了。

  从前,作为主教练的老胡在队中是享受一定特权的。出征客场,老胡的包和比赛时用的西装,都是刘亚晖拎的。但是,昨天老胡自己把行李托运了。到达北京之后,北方的寒冷显然让老胡有点猝不及防,在等候自己的行李时,老胡向记者感慨了一下:“把外套和行李一起托运了,没想到这么冷,冻死了。”

  上了天津队来接的大巴,老胡也坐到了靠门的第二个位置。要知道,从前老胡当主教练时,球队大巴司机座位后的第一个位置,一定是老胡的,但是老胡昨天把这个“主教练专座”让给了外教杰森。在从首都机场开往天津的路上,老胡和队员一样吃了点从机场买的汉堡之外,就在车上休息,从下飞机之后,老胡的话就很少,几乎一言不发。而到了酒店之后,老胡也没有和以往一样,指挥大家入住酒店,而是拿着自己的房间钥匙就上楼了。当记者问他此次回归的目标是什么时,老胡表示现在归队就是要全力辅佐杰森,继续学习当主教练的经验。而记者再有其它问题时,老胡就又恢复沉默了。

  对手

  天津主场堪比“虎穴”

  天津队是本赛季的升班马,南钢获胜似乎在情理之中。但是,天津球迷的热情,可能会让南钢在2008岁末感受寒冷。

  昨天,据天津荣钢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天津队虽然是升班马,但是天津球迷依然非常支持,每场球都能卖出球票4000多张,超过南钢体育馆座位数的总和。天津荣钢的主场飞碟体育馆是为了1995年天津世乒赛专门修建的,能容纳10000名观众。如此巨大的球馆,对于票房是个考验。但是天津荣钢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一场天津对阵山西,天津主场来了将近8000名观众,其中有将近5000名观众是买票来看球的,这在当今的CBA联赛中,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纪录。“我们最近几场球每场都能卖出4000多张票,和南钢这场也不例外。”这位荣钢俱乐部工作人员笑着告诉记者。从他们乐观的态度来看,天津队不可能甘心在每场比赛中都做配角。

  特派记者 贾晓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