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遭遇降雪回家被耽误 核心后卫赛前狂练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在客场取得两连胜的辽宁返回主场鲅鱼圈。今晚他们将在这里二 度应战北区领头羊、原主帅蒋兴权带领的新疆队。而昨天在返回沈阳的时,遭遇突然 降雪也耽误了辽宁队回家的时间。

  结束了在云南的比赛之后,辽宁队于27日一大早从昆明出发返回沈阳。说来也奇怪, 通常情况下辽宁队都是飞回大连然后坐大巴回鲅鱼圈。这次却是预定了前往沈阳的航 班。而昨天早上沈阳突降大雪,机场一度被关闭。辽宁原本预定中午12点55抵达的航 班迟迟不能降落,在天空盘旋了多时之后,飞机只能转而在大连机场迫降。但是,乘 客不能下飞机只能在机上等候。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等待,下午4点半,飞机才顺利在 沈阳机场降落。队伍在简单用过晚餐之后,于晚上8点返回鲅鱼圈。这一天的折腾不 仅耽误了队员们宝贵的休息时间,也将队伍准备这场比赛的时间打了折扣。

  在今天之前,辽宁队和新疆队已经两度交手。辽宁两战皆负,此番交战辽宁队仍是单 外援应战在绝对实力上和对手存在一定差距。而新疆队在此前已经取得了三连胜的成 绩。队中球星巴特尔也在上一轮抢到9个篮板之后,超越唐正东3359个篮板的成绩, 成为了CBA联赛篮板总数第二多的球员。(第一是已经征战CBA九年的外援积臣)

  不过在今天上午的训练中,辽宁队后卫张庆鹏并没有出现在球场上。他只是一个人在 力量练习区进行了上肢力量的练习。在之前客场战云南的比赛中,正是他全场三分球 9投7中,帮助球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凭借这7个三分球他也成功登上了联赛三分球 排名第一的位置。而他场均19.1分的得分也帮助他成功跻身目前国内球员得分三甲行 列。在问到为何没有参加训练时,张庆鹏一句玩笑话轻轻带过,“我训练态度不好, 被罚练力量了。”

  不过真正的“问题”出在新疆外援艾伦的身上。这位被坊间称作是“山寨版艾弗森” 的小个子后卫,以其出色的攻击和开阔的视野盘活了新疆队的进攻体系。场均25.8分 的高分,也让其成为了联盟中得分最高的后卫。在上一战双方的交战中,张庆鹏在他 身上没有少吃苦头,在他的防守中,张庆鹏虽然砍下27分,但是全场没能送出一记助 攻。所以,此番再度对位,输了球的张庆鹏心里必然憋足了劲。后卫对决也将成为今 晚的一大看点。

  (晨曦 鲅鱼圈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